校关工委

我们在学习|福建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组织学生观看第41期“福建教育五老说”网络直播

发布者:陈玉玲发布时间:2021-01-04浏览次数:434

20201226,在福建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关工委的组织和指导下,生命科学学院本科生青杉党支部学生观看了由福建省教务系统关工委与福建省点阅助学服务中心共同主办的“福建教育五老说”第41期直播。

本期直播以“人民战疫树起精神丰碑为主题,由“全国抗疫先进个人”、福建省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院长康德智教授主讲。康教授结合带队出征湖北宜昌抗击疫情的亲身经历,带我们回顾了2020年抗击疫情中不平凡的感人事迹,讲解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身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深刻内涵。

本次活动中,同学们认真观看直播并踊跃发言,分享了自己对抗疫精神的感受以及观后感,感受到医护人员们的艰辛,领悟到抗疫英雄们的坚定意志,为人民服务的坚定信念。

 

 生命科学学院本科生青杉党支部        

                       20201226



  

 

部分同学观后感

2020级生物科学专业郑芷含:今天听完康德智院长带来的讲座,这一份爱与希望,不仅刻进武汉的心脏,也将成为时代精神,刻进我们这一代每个人的心脏。我们读懂每一份战疫精神,讲好每一个抗疫故事,把这份感动和力量传递下去,激励鼓舞下一个时代,永远怀抱信仰,永远热泪盈眶。

2020级生物科学专业卢果:2020年春,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打乱了全国人民生产生活的步伐。但在众人都感到束手无策时,有许多像康院长这样的抗疫英雄披起战甲逆行向前,给人们带来了希望,印上了一个个鲜红指纹的请战书背后,是他们坚定的爱国信念。正是因为有中国共产党的果断决策与正确领导,才使得防疫工作取得了圆满成功。作为新时代新青年,我们要学习抗疫精神,努力贯彻落实党的重要决策,为国家建设添砖加瓦。

2020级生物工程专业陈泓源:新冠疫情是对我们中华民族的一次重大考验,但是中国共产党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定维护人民的利益。让一个拥有14亿人口的大国做到街道空无一人,全民自我隔离在家,生活用品、蔬菜粮食供应充足,没有哄抬物价,抢夺、暴动发生。让外国首脑惊叹,令世界无话可说。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力和执行力,世界上没有任何一个国家能够超越,我们坚信中国共产党能够领导中国人打好抗疫攻坚战,带领中国人民走向胜利。

2020级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学生郭颖薇:看完康德智教授的直播,我不禁回想起这一年发生的点点滴滴。疫情阴影笼罩之下的重灾区的医院,白衣身影来来往往。古往今来天下为名为利者熙熙攘攘,然而那些白衣天使却不为名利逆浪前行不畏难,深白色的大衣下是置生命安危于不顾的决然逆行的英雄,亦如多年前的红衣官兵,上个世纪勇敢的青年学生,春秋战国的长发士者。一年就要过去了,疫情在中国也不再放肆,高高飘扬的红旗照常富有生气,伴着那晨出的朝阳照耀着这片千年沧桑的疆土。我无比感动,无比骄傲,此生无悔入华夏,来世愿在中华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