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0年度学院(学部)学生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辜陈君发布时间:2021-01-06浏览次数:1160

师委学工〔20212


各学院(学部):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推动学院学生工作进一步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全面提升我校学生工作质量,决定开展2020年度学院(学部)学生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核组织

学校成立由分管学生工作的校领导为组长的学生工作考核领导小组,学工部、宣传部、教工部、保卫处、校团委等相关职能部门为小组成员,由学工部具体协调本次考核工作的实施。

二、考核原则

学生工作考核坚持客观、公开、公正的原则,以“结合实际、实事求是,注重实效、鼓励创新,纵横比较、相互激励”的考核原则综合评定。

三、考核内容及形式

考核采取述职测评的方式进行。各学院(学部)分管学生工作领导提交2020年度学院(学部)学生工作文字汇报材料,汇报内容包括年度思想政治教育、学生日常管理、就业与创新创业、辅导员队伍管理、安全稳定、特色亮点、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规划等,汇报材料要突出主题,讲要点、摆问题、提成效,阐述思路、凝练特色,字数控制在3000字左右。学生工作考核领导小组将对学院(学部)学生工作做整体性评分。

四、工作要求

各学院(学部)于115日前将学生工作述职报告的文字版以word形式发至学工部思想教育办公室,邮箱45337090@qq.com,电话:22867280,联系人:辜陈君、陈筱宇。现场述职及PPT提交时间另行通知。

各学院(学部)要高度重视学生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使之成为推动工作与队伍建设的重要抓手,积极总结成绩与不足,交流经验与心得。学校将加强考核结果的应用,并在各类评先评优等工作中予以体现。

 

                        

 

中共福建师范大学委员会学生工作部

             202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