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要闻

我校举行《大学生心理健康》课程集体备课会

发布者:丘文福发布时间:2021-01-11浏览次数:643

18日下午,我校在旗山校区花香园三楼团辅室举行《大学生心理健康》课程集体备课会。《大学生心理健康》教研室主任、心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本钰副教授,校心理健康指导中心专职教师以及全体授课教师3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开始,心理健康指导中心教师首先介绍了下学期大学生心理健康课程的教学安排、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模式的变化以及学生考核方式。接着各位授课教师从不同的专题和角度探讨大学生心理健康课程的上课方式和改进建议等最后教研室主任张本钰副教授进行了总结点评肯定了过去大学生心理健康课程取得的良好效果,要求授课内容要紧密结合课程思政、慕课内容、心理健康教材,强调在授课过程中要课程知识与活动体验相结合,心理育人和课程思政相结合等

期以来,我校高度重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坚持课堂教学的主渠道作用,把《大学生心理健康》当作一门公共必修课程,在实践中形成了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模式,实现了心理健康教育的全覆盖,并取得了积极的成效。2019年以来,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课程成功入选省级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本科课程、线上一流本科课程,入选校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校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校级“金课”项目立项建设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