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我校成功举办2020福建省公共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案例大赛

发布者:王一舟发布时间:2021-01-14浏览次数:737

    19日,由福建省学位委员会办公室主办,福建师范大学研究生院、公共管理学院承办的2020福建省公共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案例大赛总决赛(线上)在我校成功举行。本次大赛于202011月启动,得到了省内各培养单位师生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省内5所培养院校共69支队伍报名参赛,经过两轮激烈竞争,16支队伍进入线上决赛。

本次决赛邀请了全国MPA教指委委员、东北大学孙萍教授,华南理工大学文宏教授,大连理工大学李鹏教授,上海交通大学郑晓华教授,南京理工大学范炜烽教授、兰州大学单菲菲教授、福建省社科院经魏澄荣研究员、福建省委党校郭为桂教授、福建省南平市政协副主席卓立筑、福建省委党校孙秀艳教授在线担任大赛评委。

因疫情防控需要,大赛以腾讯会议为线上决赛平台,以福建师范大学仓山校区文科楼会议室为线下主会场。

福建师范大学副校长陈庆华、福建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倪维庆、教育部高等学校公共管理类学科专业教学指导委会副主任委员孙萍教授先后在开幕式上致辞。陈庆华副校长指出,研究生教育是国家人才竞争和科技竞争的重要支柱,公共管理案例大赛的举办是我省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工作的重要举措,为省内高校研究生提供一个解决公共管理实际问题实践平台。

倪维庆副处长提出“三个希望”,一是希望赛事承办单位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凝心聚力,优化服务,确保赛事圆满完成;二是希望专家评委继续秉承客观公正、质量至上的原则,选出有创新价值和公信力的高水平案例;三是希望各参赛队及全体成员遵守比赛规则,展现良好的精神风貌和队伍素质。

孙萍教授认为,近年来福建省各MPA培养单位积极参与“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并取得了丰硕成绩,本次案例大赛必将进一步提高MPA研究生将理论与方法运用于解决实际问题能力,提升创新能力,提升福建省MPA研究生培养质量。

福建师范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李巨轸、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曾盛聪、副院长谢宏忠、MPA中心副主任吴立明、MPA中心常务副主任张廷君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陈文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