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化学与材料学院化样材华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林炜发布时间:2021-01-18浏览次数:376

2021年1月11日,福建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学院化样材华党支部于桃苑活动室开展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支部所有党员参与本次组织生活会。

活动伊始,党支部书记李珍同志代表党支部作述职报告,对支部组成发展情况、存在问题及整改措施进行概述,让党员对支部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同时,党支部充分听取党员们的声音,对各位党员们提出的关于多开展形式多样的党支部集体活动促进支部间的沟通交流、加深支部理论学习等建议认真记录,努力做好后续的整改工作。随后,在支部书记的组织下,支部党员轮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在自我批评环节,党员们从思想、学习、工作和生活四个方面进行自省反思,深刻认识并大胆表达自己的不足之处。为了更加客观看到自己身上存在的问题,支部党员亦虚心听取其他党员同志对自己的评价,以期在党支部的引领下,在支部其他党员的监督之下,加强自我管理,改正不足。最后,支部书记李珍同志对党支部及参与评议党员情况作出说明,党员同志通过自身了解及客观公正的评定方式完成党支部评定意见和党员民主评议表的填写。

学院党委委员吴阳老师全程参与本次组织生活会,听取员们对支部的意见,以及支部党员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吴阳老师指出,本次组织生活会让他看到了支部党员们良好的精神风貌,希望党员们通过自我批评发现自身问题,通过他人的评价更加正确地认识自己。同时,在点评其他党员过程中也要看到大家身上的优点,择其善者而从之,其不善者而改之。最后,吴阳老师希望支部党员们利用好“学习强国”平台上的资源,关注时事政治,加强思想觉悟,多方面提升自己,树立党员榜样。

组织生活会的开展,加强了党支部与支部党员间的联系,促进支部的交流学习。希望化样材华党支部的党员同志们,通过本次组织生活会能够更加清晰认识自己,明辨前行方向,与党支部共同成长、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