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报送2020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典型案例总结的通知

发布者:朱正洲发布时间:2021-01-21浏览次数:2016

各学院: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20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典型案例总结宣传工作的通知》(教学厅函[2021]4号)文件要求,经研究,决定开展我校2020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典型案例总结报送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目标

请各学院认真总结2020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中探索形成的好做法、好机制、好经验,推出具有良好实际效果和推广价值的典型案例,推动毕业生就业工作提质增效、促进毕业生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二、案例内容

典型案例要明确重点、突出特色,聚焦2020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某一方面,深入挖掘总结具有创新性、示范性、开放性的工作举措。主要包括: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构建支持毕业生就业政策体系、建立全员参与促就业工作机制、引导毕业生到基层和重点领域就业、引导毕业生报名参军入伍、引导毕业生到新业态新领域创新创业灵活就业、运用互联网等新技术优化就业服务、帮扶重点群体就业、支持毕业生以创业带动就业、发挥毕业班辅导员等就业工作队伍作用促进毕业生就业、开发更多岗位吸纳毕业生,等等。

三、案例遴选

2021126日前,各学院向学校至少推荐一个案例。学校将从中遴选优秀案例推荐参与省级、国家级典型案例评选。

四、工作要求

(一)确保案例质量。各学院做好《2020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典型案例推荐表》(附件)的填报工作,案例篇幅不超过1500字。

(二)按时报送案例。2021126日前将《2020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典型案例推荐表》word版发送至邮箱:fjnubys@163.com

 

 

          学生工作处

           2021121

 

  


 

附件:2020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典型案例推荐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