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福建师范大学法学院荣获第六届“名仕杯”模拟法庭辩论赛冠军

发布者:林炜发布时间:2019-05-30浏览次数:415

    525日至26日,由福建省教育厅主办、福建师范大学和福建省法学会承办、福建名仕律师事务所协办的历时一天半的第六届“名仕杯”福建省高校模拟法庭辩论赛在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宏达厅圆满落幕.

福建师范大学法学院代表队在初赛、半决赛中突破重围,进入决赛,与厦门大学代表队进行冠亚之争,最后勇夺冠军。

本次比赛历时一天半,共有来自福建省各个高校的18支队伍参加。初赛采用刑事案件进行,半决赛及决赛采用民事案件进行,初赛控方和辩方得分前2名队伍(共4支)进入半决赛,实行交叉比赛,半决赛中的胜者进入决赛,抽签决定角色,角逐一二等奖。最后产生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一名,三等奖二名和优秀奖五名

比赛过程中,福建师范大学法学院参赛队员辩法析理,沉着冷静,灵活运用相关法律知识来应对,与对手你来我往地上演案情的唇舌之战,让观众仿佛置身于真正的法庭。

各评委老师对福建师范大学法学院参赛选手的充分准备、临场反应等表示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与社会实践稍有脱节等不足之处,对下一次的比赛提出一些建设性建议,期待明年福建师范大学法学院选手带来更精彩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