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引领

关于做好在校学生毒品预防教育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林炜发布时间:2019-06-03浏览次数:1288

师委学工〔201922

  

各学院:

根据省禁毒办《关于印发〈2019年全省禁毒工作要点〉的通知》(闽禁毒办〔201925号)、《关于开展“全民禁毒宣传月”活动的通知》要求,以及福建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2019年学校毒品预防教育工作的通知》(闽教办思〔20196号)要求,现将在全校学生中组织开展毒品预防教育“四个一”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是开展一次禁毒主题教育活动

各学院要围绕“6·1”《禁毒法》实施纪念日、“6·3”虎门销烟纪念日、“6·26”国际禁毒日等重要时间节点,紧扣“健康人生、绿色无毒”宣传主题,精心策划各类校园禁毒宣传活动,并利用周末集中教育、主题班会等途径,集中开展一次禁毒主题教育活动,切实提高我校学生防毒、拒毒意识,进一步增强抵制毒品侵袭的能力。

二是参观一次禁毒展览

各学院要组织学生通过“全国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数字化平台”(http://www.2-class.com/)、“中国禁毒数字展览馆”()等网络平台进行学习,积极制作并运用禁毒宣传挂图、禁毒展板等,教育培养青少年学生将“毒品绝不能沾”的拒毒意识根植于心,将“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理念外化于行,确保学校始终成为无毒的净土。

三是观看一次禁毒影视剧

各学院要组织学生观看《破冰行动》、《毒战》等禁毒影视作品(以上视频可在网络上自行下载),或组织学生通过登陆全国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数字化平台进行观看。

四是组织一次禁毒暑期社会实践

各学院要以暑期社会实践为契机,结合专业特色,将禁毒教育融入社会实践活动中,创新方式手段,广泛发动师生参与,营造全民参与禁毒的良好氛围。

各学院紧紧围绕“四个一”活动的内容和要求,加强领导、广泛动员、统筹推进,扎实抓好毒品预防教育,并于621日前,将本学院开展毒品预防教育主题活动情况(含新闻稿、照片,电子版打包压缩命名为“学院+禁毒活动”)发送至学工部邮箱xgc@fjnu.edu.cn

 

                                                             中共福建师范大学委员会学生工作部

                                                                    20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