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教育学院】旗山麓师匠成长,闽水畔童心飞扬——记教育学院2018级开展六一系列活动

发布者:林炜发布时间:2019-06-03浏览次数:688

时值“六一”国际儿童节,为引导学生完善对未来职业环境的基本认知,与儿童零距离接触以锤炼师范生综合素养,教育学院2018级学子于530日下午及531日上午,分别前往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附属小学主会场与福建师范大学实验幼儿园、福州仓山区实验幼儿园分会场,开展“旗山麓师匠成长,闽水畔童心飞扬”六一系列活动。教育学院2018级辅导员陈媛媛老师与2018级部分同学参与本次活动。

530日下午,2018级学生抵达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附属小学。活动伊始,同学们分别来到学校的各个班级,在老师的配合下,用轻松诙谐的阐释向孩子们介绍本次游园活动的具体流程与纪律要求。随后,孩子们以班级为单位,在老师以及志愿者的组织引导下,来到游园会场开始各项游戏体验。游戏中,同学们积极运用启发式教学理念,助燃小朋友的观察与思考力。小朋友们在“水果作坊”美食游戏区、“军旅生活”军事游戏区与“快速抖动”运动游戏区等区域收获了欢愉的体验与有趣的小知识。

531日上午,2018级学前教育一班赴福建师范大学实验幼儿园开展“六一特别观察”活动,2018级学前教育二班应福州仓山区实验幼儿园之邀,精心装扮出席该园的“六一cosplay梦想秀”。在“六一特别观察”活动中,同学们观看了 “六一贝贝艺术节”汇演,在汇报表演中感受儿童飞扬的稚气与童心,并悉心学习教师在儿童歌舞节目编排中所运用的技法。在 “六一cosplay梦想秀”活动中,同学们首先于园区运动场观看儿童与家长合作完成的cosplay组合秀。随后,同学们参与到“假装游戏”中,表演自己所装扮的角色,并与儿童展开对话和游戏。同学们在游戏中重拾童年乐趣,并调动幼儿故事讲述课中所学,与学前儿童发展心理学中所想,实践创造了一场美妙的“与儿童对话”。

本次活动旨在为同学们创设具体情境,帮助同学们深入现实的未来职业场景,进一步认知儿童、了解儿童,享受童心,并尝试创造性地运用所学开展教育活动,为成为优秀的未来教育工作者储备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