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要闻

福建师范大学开展“家校关怀万里行”家访活动

发布者:林子鸿发布时间:2017-07-22浏览次数:420

718-20日,福建师范大学“家校关怀万里行”漳州家访组一行来到诏安、云霄两个贫困县,开展家访活动。

吴晓黎家住在云霄县东厦镇白塔村,当她得知学校老师要来家访,她再三跟负责联络的老师说,“我家很远很偏僻,车开不进来,要走很长一段乡间泥泞小路,您确定会来吗?”顶着正午的烈日,步行一个多小时,当家访小组一行五位老师出现在吴晓黎家门口时,吴晓黎爸爸紧紧握着学工部老师的手,感动地说“谢谢!谢谢!”家访过程中,学校老师仔细讲解了国家的资助政策,送上慰问金。同时,为即将大四的吴晓黎同学分析就业形势,进行就业指导,鼓励学业成绩优秀的吴晓黎同学继续求学,取得更大成就,将来用实际行动回报父母的养育之恩和学校社会的关爱。

在诏安县深桥镇后岭村大一新生沈丽真同学的家中,家访小组的老师们向其家长反馈了学生在校期间的表现、受助等情况,详细讲解国家、学校制定实施的各项资助政策,打消了沈丽真家庭的经济顾虑,鼓励她安心学习。家访小组老师关心地问她是否适应大学生活,指导她积极做好心理调适,针对个人兴趣爱好,选择专业方向,提早做好职业生涯规划。沈丽真父亲说:“丽真学的是美术专业,我们都不识字,没办法在学习上指导帮助她,各位老师不仅在经济上帮助我们,更在学业生活中指导丽真,我们做家长的真的太感动了。”

据了解,此次福建师范大学“家校关怀万里行”家访活动共派出5支队伍,由学生工作处、各学院辅导员组成,奔赴漳州、龙岩、三明、南平、宁德等地走访50户学生,实地了解学生家庭情况,反馈学生在校表现,慰问学生。此次活动搭建起学校与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沟通的桥梁,兼具经济资助与人文关怀,不断深化资助育人,促进学生全面成长和发展,将关爱送到家,走进学生家里,也走进学生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