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奋斗的青春最值得回忆——记马克思主义学院2015级开学第一课

发布者:林炜发布时间:2017-09-13浏览次数:320

9月10日晚20:00,辅导员金程远老师为大家上了一堂精彩的开学第一课。本次授课名为“由喜迎十九大联想到我们的大三”,我院15级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金导从处于决胜阶段的“十九大”联想到处于重要节点的大三年级,提出了十分新颖的反问“党都这么努力了,你有什么理由不努力?”,号召每位同学为自己开一次“十九大”。他十分欣喜同学们两年来的成长与蜕变,但与此同时,也指出了大家的不足,为同学们新学期的发展提出了总体要求:总结成长成绩、明确短板与目标、提出努力奋斗的要求等。此外,金导结合自身经历,耐心地给予同学们几点具体建议:其一,珍爱阅读时光,让思想富裕起来。其二,珍惜平台历练,让行动成熟起来。其三,珍重身体锻炼,让身心活跃起来。最后,他对大家提出了期许:希望同学们与时代同发展,与民族同进步。先苦后甜,奋斗的青春最值得回忆!

    正值大三伊始,本次晚点为同学们树立了正确的观念,明确了大家未来努力的目标和方向,激励着大家时刻保持向上向前的状态,为未来而努力奋斗!青春岁月匆匆,马院15级全体同学愿努力向上,不负美好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