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引领

关于举办2019年“我心中的思政课”大学生微电影展示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林炜发布时间:2019-08-06浏览次数:2358

师委学工〔201930

 

各学院党委:

根据省委教育工委《中共福建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领航计划系列主题活动的通知》(闽委教思〔201925号)文件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深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激发学生对思政课的学习热情,增强学生对思政课的获得感,决定举办 “我心中的思政课”大学生微电影展示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标

鼓励引导学生以“我心中的思政课”为主题,用微电影的方式,展现学生心中理想的思政课,呈现思政课学习过程中的精彩故事,凸显新时代中国青年的绚丽光彩。

二、活动对象

全日制在校学生

三、作品要求

(一)作品长度:515分钟的短视频。

(二)作品内容:应符合思政课教学要求,采取情景剧表演、访谈辩论、主题实践等多种形式。

(三)作品范围:可涵盖“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及“形势与政策”等思想政治理论课必修课课程的相关知识点。

(四)作品形式:可以使用多种表现形式展示学生心目中理想的思政课。选用其他影视作品素材时应注明素材来源,且一般不选用地图类素材。影视作品或自拍素材中涉及人物访谈内容时,应加注人物介绍。

具体技术要求参照全国微电影展示活动相关要求(详见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marx.whu.edu.cn)。

四、其他要求

各学院组织学生团队(也可跨学院组队)进行作品创作,并择优推荐优秀作品,于816日(星期五)前将《大学生微电影展示活动报名表》(见附件)和视频发送至学工部思想教育办公室林炜老师邮箱318707046@qq.com,文件名应命名为“XX学院微电影:标题”。学校届时将组织专家评审,评出若干优秀作品,颁发荣誉证书、奖金,在福建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网站、微博、微信、易班平台同步推送展示。并择优推荐3部微电影作品参加省委教育工委组织的“我心中的思政课”--第三届福建省高校大学生微电影展示活动。

联系人:林炜、陈筱宇,联系电话:1830599732315080076285

 

附件:大学生微电影展示活动报名表.docx

 

 

          中共福建师范大学委员会学生工作部

          2019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