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教育

关于遴选2019-2020学年学生朋辈心理辅导员的通知

发布者:丘文福发布时间:2019-09-06浏览次数:3152

各学院党委:


为了向广大学生提供多元化和菜单化心理服务,满足学生个性化的需求,发挥朋辈间的互助作用,增强学生的积极心理品质,面向全校学生选聘新一批学生朋辈心理辅导员,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遴选条件

1.20172018级本科学生,20182019级全日制硕士研究生。

2.心理健康,人格健全。

3.富有爱心,乐于助人、有亲和力。

4.热爱心理学,遵守保密原则,待人真诚、热情,能够共情、尊重他人。

二、工作职责

1.面向全校在读学生提供线上线下的即时倾听、情感陪伴和情绪支持服务。但不提供心理咨询服务,对来访者适当地回应,但不提供干预和建议。

2.为全校各学院、各学生组织和社团提供心理素质拓展服务。

3.协助校心理健康指导中心开展广场心理咨询、团体心理辅导等心理服务。

三、培养机制

录用后,学校心理健康指导中心将通过相关讲座、训练、督导等方式进行系统培训,帮助朋辈心理辅导员掌握朋辈心理辅导技能。获得上岗证书之后,安排朋辈心理辅导员到旗山校区“灵犀小屋”进行朋辈心理辅导实践。学生朋辈心理辅导员作为志愿者开展朋辈心理辅导将获得志愿者时长的认定。

四、遴选方式

通过简历筛选、心理测评、面试方式进行遴选。

五、报名要求

请学院做好宣传发动工作,鼓励支持有意愿、符合条件的学生报名。报名同学请扫描下方二维码进行线上报名,同时填写《学生朋辈心理辅导员报名表》(详见附件1),于2019年9月14日前发送至邮箱1051686032@qq.com。符合面试的同学,将发送短信通知。联系人:陈佳慧,联系方式:13950250310


附件:1.学生朋辈心理辅导员报名表.docx


 

         中共福建师范大学委员会学生工作部

                                  20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