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引领

关于做好党的十九大期间相关学生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林炜发布时间:2017-10-17浏览次数:742

师委学工〔201741

  

各学院:

党的十九大将于20171018日在北京召开。现将十九大召开期间相关学生工作通知如下:

一、引导学生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大的重要意义

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承担着谋划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深入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大任务,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各学院要通过周末集中教育、主题班会、党团日活动等途径,引导广大学生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大的重要地位和作用,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以更加刻苦学习、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更好地迎接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

二、做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

在党的十九大召开期间,各学院要通过各种方式,组织没有上课的学生认真收听收看会议盛况,并将收看的地点于20171017日下午16:30前报送学工部思想教育办公室,0591-22867280。同时组织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报告会、座谈会、交流会,在学生中不断掀起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同时,请各学院充分利用学院、宿舍楼宣传栏;学院、年级、班级的微博、微信、易班等新媒体平台,多形式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活动,大力宣传广大青年学子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收获和体会,大力宣传学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经验和成效,努力在全校学生中营造浓厚的宣传学习氛围。

三、强化党的十九大期间学生安定稳定工作

各学院要认真落实好党的十九大期间学生工作干部值班制度。辅导员要在岗在位,经常深入学生宿舍,加强对各类特殊群体学生的关心帮扶,及时排查解决与学生相关的安全隐患,确保十九大期间学生的安定稳定。如遇紧急情况或突发事件,要快速反应、妥善处置,并按照《学生工作系统紧急、重要信息报送规定(修订)》(师委学工〔201237号)要求进行报送。学生工作处24小时值班电话:88862960

  

  

中共福建师范大学委员会学生工作部

                                               20171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