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关工委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积极组织学生观看第4期《福建教育五老说》——福州大学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陈少平

发布者:陈玉玲发布时间:2021-05-18浏览次数:417

2021515日,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充分发挥“五老”亲历者、见证者、实践者的优势,扎实开展“四史”教育,助力本院思想政治工作,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在院关工委的指导下,组织201820192020级学生观看由福建省教育系统关工委主办的“入党初心故事”主题系列讲座4期《福建教育五老说》“讲好入党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在线直播。

本期由福州大学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陈少平为同学们讲述了在党的培养下努力学习成长、投身教育事业不断实践成长、坚持学习研究指导工作实践、新时代寄语广大青少年学生四部分内容通过感悟寄语当代青年学生、干部,表达对新时代青年的殷切希望。

通过观看直播,激发我院学生学习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与作风,坚定听党话跟党走、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信念与决心。

  

2019级电子商务专业李嘉玲同学正在收看直播)

  

 

2019商务英语专业邱萍同学正在收看直播)

  

2019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黄伟豪同学正在收看直播)

  

2019通信工程专业陈鑫隆同学正在收看直播)

  

2019级法学专业陈昭函同学正在收看直播)

  

2020级法学专业裴艳同学正在收看直播

  

2020财务管理专业吴淑涵同学正在收看直播

以下是部分同学的观后感摘录:

2019级电子商务专业李嘉玲同学:中国共产党是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是实现共产主义。

我常在想我们的党就像一颗大树,而我们就像大树上的一片片绿叶,绿叶在大树的滋养下成长,大树因为绿叶吸取的阳光、制造的养分而变得更加枝繁叶茂。我们看似微小,但正是因为像一片片绿叶一样的我们,认真完成每一项工作任务,努力取得每一点工作成绩,才使我们党这颗大树更加茁长成长。

我们是幸运的,出生在一个和平没有战乱的年代,过着充实的生活,没有体会过衣不裹体的尴尬,更没有体会过生命威胁的恐惧;无法真实地感受到革命前辈抛头颅、洒热血的赤诚,也无法真切地体会到解放前后新旧中国那鲜明的对比。但这丝毫不会影响我们学习党的先进性,党已深深地烙印在我们心中,不可磨灭。

回眸遥望,我们伟大的党已经走过了一百个春夏秋冬,一百载艰苦卓绝,一百载荣耀辉煌,让人敬畏,让人自豪。今后的工作道路依然还很漫长,我们仍然要把党的教育和培养作为自己努力前进的动力,坚持党性原则,履行党员义务,不断以先进人物为榜样,多贡献,少索取,继续为党和人民做自己力所能及的工作,以回报党的培育之恩。

2019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黄伟豪同学通过观看本次《福建教育五老说》主题系列讲座,我深刻意识到“听党话跟党走,坚守初心”对一名大学生团员的重要性。“忠诚敬业,关爱后代,务实创新,无私奉献”是“五老”身上所流淌的精神,陈少平研究员讲述其在党的领导下投身于教育事业,并在基层高校不断成长的故事,让我明白了新中国之所以能不断发展壮大,正是有一个又一个兢兢业业、恪尽职守、艰苦奋斗的开拓者。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时代赋予了我们重要的使命,我们不仅要学习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与作风,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还应该宣传、引导他人学习党史内容。珍惜大学学习时光,发挥自身专业特长,努力做好学生工作,牢记“听党话跟党走,坚定入党初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2019级商务英语专业邱萍同学:忠诚敬业,关爱后代,务实创新,无私奉献”,是“五老”的精神蕴意,在祖国最虚弱、最无助时挑起大梁的革命者,开国元勋-老干部;奉献自己本可无忧无虑的青春热情,在祖国千疮百孔的大地上,注入新鲜的血液和生机者-老战士;把弱小的中国发展壮大,使中国在科学以及其他诸多领域上的实力一步步攀升,以致屹立于世界不倒之林的——老专家;传递真善美,引领我们树新风、守道德的——老模范;当然还有为祖国教育事业辛勤工作,恪守岗位,苦口婆心的引路人——老教师!“五老”模范在我们身边到处都是!

2019经济与法学系法学专业陈昭函同学:正是这些人的存在,我们才能有今天的幸福生活,才能有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精心呵护编织的梦!中国梦是一个国家繁荣昌盛梦,也是每个中华儿女写在掌心的梦。只有我们每个人都心系祖国,怀揣梦想,每个人都艰苦奋斗,尽职尽责,将“五老”精神发扬光大,我们的祖国才能经久不衰,国力强大。

本次讲座的嘉宾陈少平老先生,在讲座当中通过亲身经历与我辈新时代青年学子分享了少年时期他在党的引导与培养下刻苦学习,青年时期在党的影响下积极投身教育事业,和壮年时期在党的熏陶下感悟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意义,并最终通过研究成果指导和服务于工作实践的三段人生经历,向我们生动展现了党的先进培养方式对于一个人人生发展的重大意义,并生动刻画了我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注重新中国教育事业发展的先进党组织形象。最后陈少平老先生,还用十句饱含深情的话,表达出了对新时代背景下我辈青年学子的殷切期望。其中让我感触最深的一句话是,要有远大的理想信念人生追求。因为坚定理想信念是每位中华儿女的修身之本。从两弹之父邓稼先老先生,到青青蒿草,拳拳报国的屠呦呦女士,再到为核潜艇事业隐姓埋名数十载的黄旭华老先生,他们身上无一不体现出坚定的理想信念与远大的人生追求带给他们的精神动力与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科研热情,也正是这二者激发了他们面对无数科研难题时不退缩、敢实践、勇攻关的科研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