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关工委

在实践中成长,以赤诚之心服务——心理学院积极组织学生观看第53期 《福建教育五老说》在线直播讲座

发布者:陈玉玲发布时间:2021-05-20浏览次数:346

2021年5月15日晚上,为了庆贺党的百年诞辰,宣扬党的优良作风,继承发扬党为人民服务的奉献精神,我院在院关工委指导下,组织同学们观看由福建省教育系统关工委及福州大学关工委主办的第53期《福建教育五老说》栏目“读懂中国-讲好入党故事,传承红色基因”第四期讲座。

本次《福建教育五老说》栏目组邀请到福州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福州大学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陈少平老师领衔主讲。听党话,跟党走,积极投身于教育实践,拥有41年党龄的陈少平老师从自身经历出发,介绍了自己青少年时期在党的培养下努力学习成长,毕业后,留校投身于教育事业,并在基层、高校不断实践,坚持学习研究指导工作等经历。陈少平老师秉承着赤诚之心在自己的岗位上坚守,不断发扬着党鞠躬尽瘁的奉献精神。

在精彩纷呈的直播中,同学们纷纷回应陈老的殷切期盼,积极表示:通过陈老分享的经验学习到了如何在实践中成长。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我们会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将读书培养成终身习惯,培养利他之心,树立远大的信念理想,做到听党话跟党走,努力做实事,为人民服务,继承发扬党的作风及精神,将工作培养成兴趣,在积极向上的道路中不断前行。

  

以下是优秀学生代表的心得:

2018级邹杭远:

在本期的“五老说”直播中,陈少平主任通过讲述自己少年时期的经历由浅入深地表现了党在他心目中的地位。之后,陈主任讲述了一些他在从事高校教育与不断成长的故事,并分享了一些在工作、实践、学习和研究方面的感悟。最后陈主任通过10句话表达了对青年们的殷切希望。我在了解了陈主任的入党故事后,深刻地认识到了党员代表的意义,了解了党的优良作风,同时也明白了党与我们之间的联系是多么密切。

 

2018级吴美慧:

陈少平教授倾情讲述了他自恢复高考以后积极参加学习活动,参加高考的故事,十分感激党能够给予他学习的机会。当下的我们,基本实现了教育公平,九年义务教育和乡村支教的政策再次强调了教育兴国的战略任务。

作为祖国新一代的创造者与传承者,我们要学会珍惜当下的资源,牢牢把握党为我们创造的机遇。习总书记说:“将希望寄托在年轻人身上。”青年的水平决定着国家未来的高度。我们应继承先辈的信念,发扬前辈的精神,把自己一生的奋斗与中国民族伟大崛起的历史使命联系在一起,成为国家崛起的中流砥柱。

 

2018级黄丽满:

陈少平老师向我们介绍了他在党的培养下的学习过程、在工作实践中的成长过程以及在学习过程中如何指导工作实践等,他的现身说法给我留下了很深刻的影响,尤其是他投身于教育事业,在职业成长过程中,始终不忘感恩党的教育和培养,同时坚持不懈地学习和提高自己,在他的勤奋、努力、自律下,十年青年大学生工作经历让他不断蜕变、成长。最后,他将自己一生的学习成长中的十条感悟毫不吝啬地分享给了我们,他的每一条建议都让我受益匪浅。

 

2018级柯静禧:

今年是党的100周年诞辰,也正值两个百年计划的交界,是一个意义非凡的时间节点,身为心理学院的学子,我们积极学习、深入思考党的思想精神。

本期的五老说请来陈少平老先生给我们分享关于党的初心故事,陈老师在直播中分享了他过去的故事,讲述了他从前勤奋读书的过往,他靠着自己的努力考上福州大学,随后又积极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在党组织的教育下,陈老师认识到为祖国、为人民做贡献的重要性。回忆起从前的故事,陈少平老师说他们那一辈人很珍惜能够读书的日子,改革开放后的那一代人克服种种困难进入大学读书,积极跟随党的步伐,不忘自己的初心,随着党一同成长。

我们需要向老一辈的人的精神学习,永葆初心,学习马克思主义思想,贯彻党的精神。少年强则国强,我们这一代,一定能成为祖国的栋梁。

 

2018级和宜园:

听了陈少平老师的讲述,我深刻感到了建党百年不变的初心,“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道出世界最大政党根深叶茂、蓬勃壮大的力量源泉。在烽火连天的革命岁月、热火朝天的建设年代、波澜壮阔的改革时期,这颗不变的初心是团结凝聚共产党人接续奋斗的精神密码,也是我们党不断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的成功之匙。在最后陈少平老师给予我们十条寄语,我深有感触。我们作为青年大学生一定要向党看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社会主义奋斗终身。

 

2018级吴佳璐:

本期五老说邀请了福州大学的陈少平主任讲述自己与党的故事。他叙述了自己青少年时期如何努力争取入党、如何奉献于党,并在党的培养和带领下为人民服务,不断丰富自我,逐渐找到未来的理想信念和前进方向。毕业后他选择留校福大,在基层工作数十年,不断打拼、磨练和成长,投身于教育事业。陈少平主任用他朴实而真挚的言语诉说着过去的点点滴滴,无不透露出对党的感激与热爱,对教育事业的热情与奉献,这也使我们广大学生倍受鼓舞,在陈少平主任的祝福与希冀中,我相信新时代青年的青年也将不负众望,越走越远。

 

2018级吴雅颖:

本次看完五老说的直播,通过陈少平主任讲述关于他年少时期的学习成长经历,分享他在工作、实践、研究和学习方面的一些成果,我感受到他对当代青年给予的殷切厚望,同时也深刻体会到了身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应该更扎实地学习自己的专业学习技能,拓宽自己的眼界,增长自己的见识,听党话、跟党走,积极投身祖国事业,同时也应该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崇高的责任感、使命感,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更要勇于奋斗、敢于创新、善于迎接困难和挑战。我们也应具备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信念和决心,用自己的行动让自己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