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关工委

马克思主义学院关工委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践初心”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陈玉玲发布时间:2021-05-24浏览次数:262

523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关工委组织师生赴马尾船政文化园区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践初心”主题教育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张爱民、院关工委成员王岗峰教授、院党委副书记叶龙祥、全体辅导员及学梓宣讲团成员代表参与本次活动。

王岗峰教授带领师生参观了马尾造船厂二号船坞、马尾船政文化博物馆和罗星塔公园,讲解了马尾造船厂的“前世今生”,讲述了林则徐家族等民族英雄为中国船政事业做出的巨大贡献,介绍了马尾船政的历史背景及林祥谦、王荷波两位中国工人运动先驱者在马尾船政的历史足迹。王岗峰强调,马尾船政是中国海军的根基,也流淌着中国共产党革命家的热血,在我国历史发展中具有独特的历史地位和重要意义。他鼓励宣讲团成员在学好民族英雄忠心报国、砥砺进取、甘于奉献伟大精神的同时,依托宣讲团讲好民族英雄精神,传承好民族精神,并以实际行动投身于祖国建设事业。

本次“学党史、强信念、践初心”主题教育活动旨在发挥“五老”作用,引导宣讲团成员进一步了解中国人民救亡图存的奋斗史和党史知识,厚植爱国情怀,坚定理想信念,以更饱满的激情和更生动的故事做好宣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