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要闻

我校在第四届全国高校心理情景剧大赛中荣获二等奖

发布者:丘文福发布时间:2021-05-31浏览次数:200

 

528日,由中国心理学会心理危机干预工作委员会、全国高校心理委员研究协作组主办,第四届全国高校心理情景剧大赛决赛在广西大学举行。本届大赛共有来自全国323个作品参赛,经过激烈的网络视频初赛,44个剧目脱颖而出,进入全国总决赛。由我校学生工作部、心理学院联合创作选送的大学生心理情景剧——《背影》荣获本届全国高校心理情景剧大赛二等奖。

《背影》采用替身、雕塑、独白、旁白、空椅子等多种心理情景剧技术,生动演绎了一名因父女关系紧张的芃芃在父亲因新冠肺炎疫情不幸牺牲后情感变化的故事。我校学生组成创作团队,自编自导自演,从剧本创作、演员选拔到组织排练演,历时近3个月。在决赛舞台上,演员们表演流畅、收放自如,艺术感染力强,充分展示了我校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

校园心理情景剧是融合了心理剧与教育戏剧的一种心理健康教育和文化活动形式,通过艺术表现形式,用学生自己的语言、动作,引发学生的思考和反省,同时向同学们宣传心理健康知识,传播心理健康理念,培养学生健康向上的社会心态。我校已经连续举办了十七届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成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的品牌活动。这是我校第一次参加全国高校心理情景剧比赛,本次大赛促进了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进一步完善,推进我校心理育人工作迈向新的更高的台阶。


 

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