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引领

关于举办“我以我思庆祖国”读书笔记征集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林炜发布时间:2019-10-15浏览次数:7132

师委学工〔201942

  

各学院党委:

为了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导我校学生党员和青年学生通过做读书笔记,深入学习和了解新中国70年的光辉历程,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激发广大青年学生的家国情怀。经研究,决定在全校举办“我以我思庆祖国”读书笔记征集活动,通知如下:

一、参与对象

全体在校学生

二、作品要求

(一)作品格式

读书笔记要求手写,笔记本不小于A5,笔记页数不少于50页,笔记页数不少于50页。

(二)作品内容

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根据学科专业特点选取读书书目,或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关书籍、马列经典著作为主。读书笔记内容应紧扣主题,有摘有思,积极向上,传递正能量。

(三)参考书目

《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习近平关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论述摘编》《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摆脱贫困》《之江新语》等。

三、作品评选

由学生工作部(处)、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评选,按照作品完整程度、参赛主题紧密程度、思考深度等指标进行综合评分。根据综合评分从高到低进行排序,前5%的为一等奖,奖金500元;前5%-10%的为二等奖,奖金300元;前10%-15%的为三等奖,奖金200元。前60%的参赛作品获荣誉证书,并从参评笔记中遴选出一百本优秀学习心得笔记予以全校展示。

四、征集流程

参赛人员自行撰稿,按要求完成作品。各学院党委对读书笔记进行初步审核,择优推荐作品(每个学院不少于4件),以学院为单位将手写稿作品2019115日中午12:00前提交至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学事务办公室(旗山校区人文楼508室)。

五、联系方式

朱国鹏(师):22868237

沈瑶涵(生):13348382619

 

 

  中共福建师范大学委员会学生工作部   中共福建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委员会

                        

 20191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