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引领

关于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生党员知识竞赛的通知

发布者:林炜发布时间:2019-10-17浏览次数:4023

师委学工〔201944

 

 

各学院党委:

为了更好地引导我校党员学生以赛促学、以学促用,全面了解新中国70年的光辉历程,持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激发广大学子家国情怀。经研究,决定在全校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生党员知识竞赛活动,通知如下:

一、参与对象

全体学生党员

二、竞赛时间

201910-11

三、主办单位

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

四、竞赛流程

(一)初赛环节

各学院于1017-1030日之内,组织学生党员登录青马易战,参与以“学习新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和“十九大精神”为主的九个栏目的答题,并于1020日前提交各学院学生党员、预备党员的名单(电子版),发到学工处邮箱xgc@fjnu.edu.cn。学生工作部将于10300:00导出各学院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在本时间段内的答题情况,根据所有学生党员、预备党员九个栏目的总平均积分进行排序,评选出前六名的学院进入决赛环节。

(二)决赛环节

1.决赛时间:2019116日(周三)下午

2.决赛地点: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施学共楼一楼演播厅

3.决赛对象:由初赛前六名的学院选派学生党员参加决赛。决赛队伍由4名同学组成(含3名本科生和1名研究生)

4.决赛安排:见附件1

5.其他事项

1)报名。各决赛队伍设带队老师一名,并按要求填写参赛队员信息表(详见附件2),经学院盖章后111日下午5:00前将电子版发至校团委邮箱fjsdtwxcb@126.com,纸质版交至校团委宣传部(行政楼东附楼北)309室。

2)表彰奖励。团体奖授予参加决赛的队伍,按决赛成绩高低排名。设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

3)决赛现场设仲裁评委。现场出现题目答案争议、抢答争议等问题由仲裁评委最后裁定。

五、有关要求

请各有关学院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广泛宣传,动员全体学生党员积极参与线上答题,并将其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环节认真落实。人数较多的学院可开展院级层面选拔赛,扩大主题教育的覆盖面,推动主题教育切实取得成效。

 

 

附件1:“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生党员知识竞赛决赛方案.docx

附件2:“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生党员知识竞赛决赛参赛队员信息表.docx

 

 

 

 

 

 

 

       中共福建师范大学委员会学生工作部  共青团福建师范大学委员会

 

                                  20191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