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思政

关于做好2016-2017学年易班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评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林炜发布时间:2017-11-14浏览次数:3239

师委学工〔201748

  

各学院党委:

为进一步推进易班内涵建设,巩固学校易班建设成果,调动全校师生投入易班建设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经研究,决定评选2016-2017学年在易班建设工作中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具体通知如下:

一、评选项目

1.优秀学院易班工作站

2.优秀易班指导老师

2.十佳易班班级

3.十佳易班学生干部

二、评选范围

各学院易班工作站、易班指导老师、易班班级,校院两级易班学生干部

三、评选条件

(一)优秀学院易班工作站

1.2016-2017学年易班立项活动中,出色完成易班重点立项项目。

2.学院易班注册认证率达到90%以上,组织架构设置完整,有专门教师指导易班日常建设,有专门的学生团队负责运营。

3.积极通过易班开展思想教育、学习生活、校园文化等活动,融合易班线上和线下活动,拥有较强的网络凝聚力。发布话题数、轻应用数、登上易班首页头条数居全校前列。

4.按时、出色地完成校易班工作站、学院交付的工作任务。学院工作、活动充分使用易班各项功能,并通过易班进行宣传展示。开展的活动新闻经常被全国易班录用,在易班网首页展示。

5.定期开展易班培训工作,学院学生熟悉易班的各项功能。

6.学院“青马易战”参与人数原则上不低于学院总人数的60%,平均正确率不低于60%

(二)优秀易班指导老师

1. 热爱易班指导教师工作,恪守职业规范,情系学生成长,道德品质高尚。

2. 遵循大学生网络思想政治教育规律和人才成长规律,能创造性地开展学生工作,积极探索大学生网络思想政治教育的新方式、新载体,努力拓展工作途径,自觉提高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和吸引力、感染力,促进大学生健康成长成才。

3. 担任指导教师满一学年,工作有显著成效,专业素养突出。

4. 所在学院易班工作站体系建设完善,有完整的工作站制度,有健全的院、班级易班体系,每年上报易班工作站年度计划和总结,出色完成重点立项项目。

5. 在学校机构号建设中发挥重要作用,学院机构号内容丰富,活跃度高。

6. 积极配合校易班发展中心开展各项工作,积极参与各类培训交流活动,推进学院资源整合,推动学院各易班班级积极参与易班建设。

7.积极推动“青马易战”线上答题工作,所在学院“青马易战”参与人数原则上不低于学院总人数的60%,平均正确率不低于60%

(三)十佳易班班级

1.2016-2017学年易班立项活动中,能够出色完成易班一般立项项目。

2.班级易班注册认证率达到90%以上,有专门的学生负责运营。

3.积极通过易班开展思想教育、学习生活、校园文化等活动,融合易班线上和线下活动,拥有较强的网络凝聚力。

4.按时、出色地完成校易班工作站、学院易班工作站交付的工作任务。学院工作、活动充分使用易班各项功能,并通过易班进行宣传展示。开展的活动新闻经常被全国易班录用,在易班网首页展示。

5.班级成员熟悉易班的各项功能,参与度和活跃度较高。班级 EGPA 值高,且增幅明显(指从20169月至今的增幅)。发布话题数、轻应用数、登上易班首页头条数居全校各班级前列。

6.积极推动“青马易战”线上答题工作,所在班级“青马易战”参与人数不低于班级总人数的60%,平均正确率不低于60%

(三)十佳易班学生干部

1.从事易班学生干部工作时间满一学年,工作得到校院易班工作站的普遍好评。个人在易班上的经验值和网薪值居全校各学院易班工作站站长前列。

2.积极组织学生在易班上开展思想教育、学习生活、校园文化等活动,融合易班线上和线下活动,拥有一定的网络话语权。

3.能出色的完成校院易班指导老师、站长交付的工作任务,准时出席例会,无迟到、缺勤记录。

4.工作责任感强、积极性高,对易班的推广和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5.校易班工作站、各学院易班工作站原则上申报不多于1人。

6.积极参与并推动“青马易战”线上答题工作,个人青马易战答题数不少于1000题,正确率不低于60%

四、评选时间

各学院易班工作站负责收集各类申报材料,于1125日前将纸质版交到旗山校区行政楼思想教育办公室,电子版打包共享到16-17年各学院易班站长群,文件名命名:16-17学年XX学院易班评优材料。

  


附件1:优秀学院易班工作站申请表.doc

附件2:优秀易班指导老师申请表.doc

附件3:十佳易班班级申请表.doc

附件4:十佳易班学生干部申请表.doc

  

  

  

  

       中共福建师范大学委员会学生工作部

                                        2017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