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青春起航,畅想大学——记四院联合举办英语演讲比赛

发布者:林炜发布时间:2017-11-20浏览次数:444


    11月19日下午,由教育学院、教师教育学院,生命科学学院,数学与信息学院以及化学和材料学院四院联合举办的英语演讲比赛预赛于知明楼1-104举行。据悉,此次演讲比赛的主题为“青春起航,畅想大学”,举办此次比赛旨在为希望展现自己的同学提供一个舞台,为来自不同学院的同学们提供一个相互切磋的平台

本次活动采用选手抽签决定其发言顺序,随后分组上台演讲的形式。此次比赛中,各学院的选手们都充分发挥自己在英语方面的才能,在讲台上用流利的英语畅言自己的生活经历以及对大学的新思考。或美式口音,或英式口音,选手们各具特色地阐述自己的看法与想法,相互切磋。

    出席本次演讲比赛的评委有来自生命科学学院英语学会的前会长彭丽,校英语协会副会长王泽烨以及耿治东老师。本次比赛由三位评委分别打分,最后取三者平均分来为各个学院选手最终打分。

    比赛过程中,来自教育学院、教师教育学院的周海妍凭借着她浓厚的美式口音赢得在场同学的瞩目。她讲述了自己从乐于娱乐与购物到积极参与学校活动,提高自我并融入大学生活的变化过程。她的演讲语惊四座,言辞流利,展现了教育学院学生的风采。讲话时,周海妍大方的姿态以及扎实的英语功底赢得在场观众的喝彩。在比赛过程中,周海妍并没有怯场,她稳定的发挥赢得评委的认可。最终取得了演讲比赛预赛的第一名!

    而同样来自教育学院、教师教育学校的焦帆同学在演讲过程中则通过引用了许多名句,引起了在场同学们的共鸣。用流利的英语介绍了自己的对于大学生活态度的变化,由放纵到积极参与各项活动,用自己的行动举例来发表自己的观点。最终焦帆取得了预赛第二名的好成绩!

   “这次比赛令我受益匪浅。而且我很敬佩选手们,他们每个人都表现的很棒。”来自17级教育学院的丁钥雯同学感叹道。

最终,有6位同学入围决赛,他们分别是周海妍,焦帆,洪雨晴,谢金燕,孟冉冉,黄晓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