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生命科学学院研习传播社展映电影《袁隆平》

发布者:林炜发布时间:2021-06-02浏览次数:215

为缅怀袁隆平院士,学习袁隆平院士为祖国、为人民奉献自我的精神,529日晚,生命科学学院研习传播社于桃苑燎原书吧展映电影《袁隆平》,生命科学学院2020级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和各年级学生党员共同参加本次活动

电影《袁隆平》讲述了袁隆平院士成功培育出优质杂交水稻的艰辛历程,讴歌了袁隆平院士献身科学、顽强拼搏、勇于创新的高尚品德。

    同学们被影片深深打动,2020级生物工程专业的邱艳红同学说:“正是袁隆平院士对真理的坚持和对梦想的不懈追求、不断实践,才让中国人民彻底摆脱了饥饿。”2020级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的何文童同学说:“看完《袁隆平》后,我被袁隆平院士坚持不懈的精神深深触动,他为了人民幸福而无私付出的精神更让我肃然起敬。”

本次观影活动在缅怀袁隆平院士的同时,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勇担当、敢作为的行动自觉。作为大学生,我们既要在学习上发扬袁隆平院士扎根土地、攻坚克难的科研精神,更要在生活中学习他热心奉献、舍己为公的大局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