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以传播之声歌诵伟大时代 ——福建师范大学“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朗诵会献礼建党百年

发布者:林炜发布时间:2021-06-03浏览次数:270

6月2日下午,由福建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福建师范大学传播学院承办的“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朗诵会在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图书馆大会堂隆重拉开帷幕。

朗诵会由“把一切献给党”“党的恩情万年长”“万众一心跟党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4个篇章构成,福建师范大学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学子以高昂的青春热情将朗诵与诗歌、乐曲、舞蹈、表演、电影等艺术表现形式相结合,大胆创新“音·舞·诗·画”的艺术表现形式,演绎了13个形式多样、各具特色的语言类节目,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的百年奋斗历程,歌颂了在伟大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一个生机盎然的社会主义中国已经巍然屹立在世界东方,14亿中国人民正在满怀信心地走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青年大学生也将接续奋斗,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的奉献中焕发绚丽光彩。

在嘹亮的《国际歌》中,舞台剧《建党伟业》生动再现了中共一大召开的神圣历程。群诵《长征组诗》通过四首经典诗词,倾情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5周年。从一位老兵的自白谈起,一篇《谁是最可爱的人》将中国人民志愿军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与伟大胸襟一一展现在观众面前。情景朗诵《光阴的故事》从新闻记者的独特视角,呈现了改革开放以来国家发展与社会进步的累累硕果。配音《人民的名义》再现了反腐败斗争中涌现的感人故事,彰显了配音艺术的独特魅力。演讲《你的样子》将视线拉回2020年,紧密结合传播学子抗疫经历,深切感悟伟大抗疫精神。朗诵会最后,大家齐诵《红船映初心》,共同回首百年峥嵘岁月,以红船初心传承使命担当,照亮新时代新征途。值得一提的是,第六届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艺术表演类乙组一等奖、艺术表演类优秀创作奖作品《大江颂》重磅登台,以动人心魄的现场朗诵,带领广大观众一览长江奇绝风光,激励广大青年向着崭新的时代奔腾前行。

此次朗诵会系福建师范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四个百”主题项目之一,举办方传播学院距2006年举办首届朗诵节以来,至今已举办了14届。本次朗诵会围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用心创作了一批讴歌时代、讴歌党和国家、讴歌英雄且融合个人理想与家国情怀的高质量文艺作品。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本次朗诵会以诵读形式推动党史学习走深走实,引导莘莘学子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发挥专业特色,以师生喜闻乐见的文化艺术方式,歌颂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激发青年大学生爱党爱国的情怀,凝聚奋力推进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实施和“双一流”建设的强大合力,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以传播之声歌诵伟大时代,以昂扬姿态奋进崭新征程,以青春风采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