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先评优

关于开展2019年研究生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优秀组织奖评选的通知

发布者:杨顺昌发布时间:2019-11-14浏览次数:1271

各学院党委: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我校科学道德建设,总结各学院研究生学风建设工作经验,表彰先进、树立榜样,营造健康向上、风清气正的科研学术氛围,经研究,决定开展2019年研究生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优秀组织奖评选,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安排

(一)工作总结

请各单位对本年度(指2019年1月1日至11月15日)研究生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活动进行总结。总结报告应重点突出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同思想政治教育有机结合,与人才培养有机结合,阐述参与校级活动情况和“六个一”院级活动落实情况,全面归纳总结活动的组织形式、活动内容、研究生参与(受益)面、实际效果、成功经验和典型案例等,总结报告应有支撑数据和图片资料。

(二)材料提交


请各单位于11月22日前将总结报告(一式1格式见附件1)、《 研究生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主题教育活动简况表》(附件2)、《研究生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新闻报道简况表》(附件3)、《研究生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开展情况统计表》(附件4纸质版报送学生工作部思想教育办公室,电子版材料打包邮箱:yjsgzb@fjnu.edu.cn同时,也请将《研究生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新闻报道简况表》发送至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邮箱:xwpyb@fjnu.edu.cn。联系人:杨顺昌,22867436。

(三)组织评选

学生工作部将组织专家对各单位提交的总结材料按百分制打分进行评审,按平均分高到低确定相关奖项。

(四)奖项设置

1.本次评选将评出优秀组织奖一等奖2个,奖金各10000元;二等奖3个,奖金各8000元;三等奖5个,奖金各6000元。奖金的50%以研究生活动经费形式下拨,另50%以奖金形式奖励给获奖单位相关工作人员。

2.获评优秀组织奖的单位,可推荐1名“福建师范大学研究生学风建设年度先进个人”。

3.请各学院在优秀组织奖评选结果公布后三个工作日内,将《研究生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优秀组织奖奖金发放表》(附件5)和《福建师范大学研究生学风建设年度先进个人推荐表》(附件6)报送学生工作部思想教育办公室,电子版材料同时发至邮箱:yjsgzb@fjnu.edu.cn。学校将在学生工作表彰大会上对获奖单位及个人进行表彰。

二、其他事项

(一)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是学校研究生教育常抓不懈的一项重要工作。开展优秀组织奖评选,目的在于总结学风建设经验、展示学风建设成果,请全校所有研究生培养单位高度重视。

(二)文中所提到的总结报告格式、新闻报道简况表、活动开展情况统计表、奖金发放表、先进个人推荐表等登录学生工作部网站“下载中心”下载。

 

附件:1.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主题教育活动总结材料格式

      2.研究生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主题教育活动简况表

      3.研究生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新闻报道简况表

      4.研究生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开展情况统计表

      5.研究生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优秀组织奖奖金发放表

      6.福建师范大学研究生学风建设年度先进个人推荐表

7.研究生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优秀组织奖评分标准

 2019年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组织奖评选附件.zip

 

    

      中共福建师范大学委员会学生工作部 

                                      2019年11月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