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荣誉

我校学生在首届“嘉润·复旦全球华语大学生文学奖”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杨晶发布时间:2017-12-07浏览次数:225

近日,首届“嘉润·复旦全球华语大学生文学奖”颁奖典礼在复旦大学举行。我校文学院在读的4名同学:何瑾如(福建师范大学文学院2015级本科生)、郭泽莹(福建师范大学文学院2015级本科生)、李阅微(福建师范大学文学院2016级硕士研究生)、罗雁泽(福建师范大学文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2013级本科生)分别获得中短篇小说组和戏剧组的评审团奖;张心怡(文学院12级本科生,现复旦大学研究生)获得散文奖主奖、朱昕辰(文学院07级本科生,现台湾成功大学博士)获得戏剧组主奖。文学院“闽江”文学社也受邀参加“复旦文学周”系列活动。

设奖人胡嘉润,组委会主任陈思和,顾问贾平凹、王安忆、虹影,英国著名作家亚当·威廉姆斯,复旦大学党委副书记许征、刘承功,大赛终审评委,来自海内外的文学爱好者以及全国各地高校的青年学子等400余人出席了颁奖典礼。

此次我校获奖人数仅次于主办方复旦大学,获奖作品和文学社团得到了贾平凹、王安忆、陈思和等组委会评委的极大关注,大赛组委会充分肯定了我校近年来在文学创作和人才培养方面的各项举措,展现了深厚的人文修养和文学造诣。

(文学院  何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