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旅游学院2015级酒店管理、时尚管理专业闽台生参加铭传大学组织校外教学活动

发布者:林炜发布时间:2017-12-11浏览次数:132

127日,旅游学院2015级酒店管理、时尚管理闽台班全体学生参加了由铭传大学观光学院卓维真老师组织的校外参访活动。活动共历时一天,主要活动地点在台湾桃园市与台北市。

上午九时三十分,全体同学登上了由学校安排的通勤大巴,活动自此拉开序幕。在第一个到达的地点华泰名品城中,卓维真老师详细地为同学们讲解了折扣零售产业在台湾的发展现状、运营模式与未来展望。同时,她希望同学们可以举一反三,将在台湾业已发展成熟的经验带回中国大陆与内地实际情况加以结合,更好的促进同学们未来将供职行业的发展。

经过短暂的旅程,同学们下午来到了台北信义区,并在台湾著名行销策划人、华晏时尚管理学堂创始人Joyce(林永慈女士)的带领下,对台北市信义诚品书店和周边的大型百货商场进行了团体访问。在参观过程中,林女士对目前台北信义商圈中各大商业综合体的主要客群、不同功能、市场区隔策略等与商业行销有关的知识进行了仔细的梳理。同学们在实际体验的过程中学习到了诸多实务操作知识,并针对参访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发现的现象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一直以来,铭传大学致力于为大陆研修生组织种类丰富的校外参访活动。作为教学卓越计划的一部分,铭传大学的教师一直遵循着“全人教学,学以致用“这一宗旨,充分利用大陆学生来台时间发展其“认知”、“技能”、“情意”等有助于日后更积极融入社会的人格品质与实务技能,提升来台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工作修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