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张文华教授“生物学论文撰写与投稿要领”讲座——生命科学学院

发布者:林炜发布时间:2017-12-13浏览次数:575

12月11日13:30,生命科学学院有幸邀请到了华东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生物学教学》常务副主编张文华教授为21名福建省生物学科领头人、我院研究生及本科生开展了一场主题为“生物学论文撰写与投稿要领”的讲座,讲座于理工楼11号楼103学术报告厅举行。

张教授作为研究生物学教育研究方法和生物科技活动的设计与研究领域的专家,有丰富的论文撰写和投稿经验,此次前来我院进行讲座指导,为学院师生乃至福建省生物学一线教师提供了宝贵的论文撰写与投稿方面的学习机会。下午讲座开始,在简单的介绍了《生物学教学》杂志之后,张文华教授根据当今的投稿形势,言简意赅的指出投稿的关键在于“规范、创新、苦干、巧干”八个字;通过总结多年审稿经验,讲述了投稿的技巧,又辅之以形象生动的例子,即按照各杂志的特殊要求“对症下药”、突出重点在最短时间吸引别人的眼球,找准栏目除了“苦干”也要学会“巧投”等;还告诫同学抓紧机遇,并给予方向的指导;讲座最后张教授详细解答了同学们的疑问。

本次讲座于福建省生物学一线教师,是丰富论文撰写与投稿方法的契机,对于我院研究生及本科生,则是一次宝贵的经验积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