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校园防诈,廌者有智 ——法学院开展防诈骗专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林炜发布时间:2021-06-08浏览次数:228

6月6日晚,法学院在模拟法庭进行“校园防诈,廌者有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教育活动,本次活动通过防诈宣传手册解读、防诈知识竞答、防诈内容诵读、防诈告知书签订等环节开展。活动由翁振翔同学主持,2020级辅导员张桢远老师和2020年级全体同学参加活动

活动前,法学院通过让同学们自学由国家反诈中心制作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手册》,并在会上派代表以PPT的形式进行解读分享。2020级王钰童同学结合自身实际和同学们分享的经历,对电信网络诈骗的套路进行详细介绍,结合作案手法和具体案例,就如何预防电信网络诈骗,与同学们进行了探讨、学习,进一步强化了同学们的学习成效。

在学习手册后,活动以判断、案例分析、情景假设等题型,开展防诈知识问答,使同学们身临其境,深入思考,正确识别诈骗类型,谨慎做出判断,进一步巩固同学们的学习成果,促进同学们在面对现实中的诈骗问题时理智应对、科学处理的能力的提升。

活动中,法学院全体师生起立,齐声诵读反诈防骗的“十个凡是”原则、“三不一多”原则等内容,通过诵读,强化同学们的记忆,提高同学们的防骗意识,增强活动的参与感和仪式感。

最后,法学院全体同学在反诈防骗告知书上签名,深刻了解电信诈骗的危害,对提升防范诈骗意识和能力作出庄严承诺。

活动结束后,张桢远老师进行了总结,结合近期发生的校园电信网络诈骗案例,提醒同学们提高警惕性,进一步增强自身防范意识。对防诈骗知识的学习要做到常学常新,切实掌握反诈防骗的识别能力和防范技巧,共同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