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化学与材料学院举办六五环境日核安全主题宣传活动开幕式

发布者:林炜发布时间:2021-06-09浏览次数:227

为宣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总体国家安全观、中国核安全观,普及核科普知识,强化核安全意识,由福建省生态环境厅、福建师范大学、福建福清核电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六五环境日核安全主题宣传活动于福建师范大学开幕。本次六五环境日核安全主题宣传活动由福建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学院承办,化学与材料学院党委书记兰玉清、党委副书记刘敏及化学与材料学院师生全程参与其中。

 此次主题宣传活动开幕式暨“核你在一起”宣传专区上线仪式在图书馆大礼堂举行,福建省生态环境厅核安全总工程师张玉梅、福建师范大学副校长涂荣、福建福清核电厂副总经理徐金龙及其余相关人员受邀出席。张玉梅女士和徐金龙先生先后进行发言致辞,分别对政府和企业的社会责任与担当及核安全的未来展望进行阐述,切实说明政企校联合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在又玄图书馆一楼大厅处,互动专区充斥着欢声笑语。在志愿者的引导下,抓娃娃活动、乐高模型显示搭建、手工绘画DIY三项妙趣横生的小游戏正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化学与材料学院的同学们积极参与到各项活动中,通过科普答题换取金币以获得畅玩娃娃机的机会,用奇思妙想DIY属于自己的帆布袋,以严谨认真的姿态进行“华龙一号”乐高模型的组装。在省辐射站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不仅体验了核辐射监测仪表的测量过程,而且在“硬核Flag”专区留下合影,立下“与核同行”、“做环保达人”等目标。寓教于乐,同学们在不断实践中提升对核安全的认识。

核安全是核能及核技术持续发展的首要保障,“安全有序发展核电,助力碳达峰、碳中和,控制二氧化碳排放量”是中国的承诺与担当。加强核安全宣传教育,需要政企校三方联动,从根本上加深民众核安全意识,通过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从而影响一个社会。核电技术迅猛发展,未来需要更多的人参与到技术研发和宣传教育中。美丽中国,每一个人都是行动者,携手共行,方能共筑核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