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福建师范大学学生发展与服务中心学生干部选聘通知

发布者:朱正洲发布时间:2021-06-10浏览次数:2069

建师范大学学生发展与服务中心成立于20122月,是隶属于校学生工作部(处)的校级学生组织。中心以服务学校工作,服务学生成长成才,促进自身全面发展为宗旨,自成立以来,不断健全组织结构、优化管理制度、提升工作技能。现因工作需要,需选聘学生干部,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一、任职要求

1.品行端正、乐群真诚、善于沟通、反应敏捷、执行能力强、工作积极主动,踏实认真,守时守信;

2.有志愿服务工作经验者优先;

3.熟练掌握办公软件。

二、中心各部门名称及职责

(一)旗山助学事务部

1.协助有关助学政策宣传和学生办事大厅服务工作;

2.协助收集和初审各学院奖助学金、勤工助学申请材料;

3.协助做好助学政策宣传和相关咨询工作,组织开展诚信教育活动;

4.协助做好大学生医疗保险的参保和政策咨询工作;

5.协助举办各类奖助学金的颁发仪式和其他助学活动;

6.为申请贷款学生提供咨询与服务,协助做好申请、确认及还款签约等工作;

7.开展征信宣传如金融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

(二)仓山助学事务部

1.协助做好学生办事大厅服务工作,接收、整理、初审、与旗山校区交接各学院奖助学金、勤工助学、大学生医保及助学贷款等各方面材料;

2.策划、开展爱心家教系列活动;

3.协助受助学生社团举办爱心社活动。

(三)勤工助学服务部:以“勤以助人,工以宏志”为宗旨,协助做好校内学生勤工助学活动的组织、协调和管理,努力保障学生权益;定期举办品牌活动,如“爱心家教”系列活动、“大学生综合素质提升工程”系列活动等。

(四)受助学生社团管理部:又称学生爱心联盟,以参与学校管理、服务学生成长成才、促进自身全面发展为宗旨,主要负责对受助学生爱心社团进行统筹、协调和管理,下设有华印、真维斯、中国体彩、香港校友会等爱心社,定期组织开展受助学生爱心活动,努力为受助学生成长成才提供服务平台。

(五)校园招聘部:主要负责协助与企业负责人的对接、校园招聘会和宣讲会的具体安排工作,协助企业在校开展校园招聘会和宣讲会。工作内容:与各部门合作,协助做好大型招聘会的各项工作;协助用人单位来校举办专场招聘会,并做好相关的准备工作,应变处理招聘会或宣讲会出现的突发情况;协助做好用人单位来访的接待工作;撰写招聘会信息稿。

(六)就业指导服务部:主要负责协助校级就业指导相关活动的策划、组织和实施,制定年度就业指导规划,做好相关材料的总结汇报及留档工作。该部门在招聘高峰期须全力配合校园招聘部做好校园招聘服务工作。

(七)档案管理部:主要负责毕业生档案管理相关工作、就创部门的日常办公文件和部门成长档案管理以及常规事务处理,包括会议记录整理、办公物资管理、月末考核汇报等事项。工作内容:协助做好毕业生档案查询系统的数据维护,做好毕业生档案的转递、登记工作;协助整理提供应届毕业生招生花名册;做好有关就业文件的整理、归档,负责建立各部门成长档案;安排值班人员,管理办公物资,协助各部门开展活动。

(八)创业服务部:主要负责校内科技竞赛和创新创业导师团队服务工作,协助创新创业基地的管理以及与与校外创业孵化基地之间的联系。工作内容:协助宣传大学生创业政策,开展相关的创业教育、培训工作;策划、宣传并组织开展创业沙龙活动;协助管理校内外的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做好大学生创业园的日常管理工作;协助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并组织做好相关培训。

(九)就业信息部:负责审核企业资质信息,审核并登记招聘岗位等内容,为毕业生提供相关就业信息。工作内容:协助收集、整理、审核各类用人单位的招聘信息;通过校毕业生指导中心等渠道,及时发布招聘信息;协助统计、分析毕业生就业信息;协助开展毕业生就业观念、意向、用人单位满意度等调研活动。

(十)仓山校区就业事务部:由原创业服务部(仓山)和就业服务部(仓山)合并而成,主要负责协助做好仓山校区学生创业和就业的各项工作。工作内容:协助宣传大学生创业政策,开展创业沙龙;举办、对接各种创业比赛,协助管理校内外创业孵化基地;协助组织校园招聘会;做好毕业生档案信息转递、交寄;就业信息登记、发布工作。

三、竞聘信息

部门

对象

岗位

人数

校发展与服务中心

2019

主任、副主任

3-4

旗山助学事务部

2019级、2020级(旗山)

部长、副部长

3-4

仓山助学事务部

2019级、2020级(仓山)

部长、副部长

3-4

勤工助学服务部

2019级、2020级(旗山)

部长、副部长

3-4

受助学生社团管理部

2019级、2020级(旗山)

部长、副部长

3-4

校园招聘部

2019级、2020级(旗山)

部长、副部长

3-4

就业指导服务部

2019级、2020级(旗山)

部长、副部长

3-4

档案管理部

2019级、2020级(旗山)

部长、副部长

3-4

创业服务部

2019级、2020级(旗山)

部长、副部长

3-4

就业信息部

2019级、2020级(旗山)

部长、副部长

3-4

仓山校区就业事务部

2019级、2020级(仓山)

部长、副部长

3-4

注:以上部分岗位属于勤工助学岗位,需参与日常值班,优先考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及学院大二年级奖助贷组织学生干部。

四、报名方式

填写附件报名表,于6月13日22:00之前将报名表电子版发至邮箱zxgl@fjnu.edu.cn(助学)或fjnubys@163.com(就业创业),面试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附件:报名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