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要闻

学习百年党史,赓续精神血脉 ——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社第三十一次读书活动

发布者:王一舟发布时间:2021-06-07浏览次数:135

引导青年学生自觉学习革命先辈的优良作风,66日下午由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社主办、外国语学院分社承办的以“学习百年党史,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为主题的读书会活动于仓山校区外语楼110教室举办。校新思想读书社成员及各学院分社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主持人苏雍萍同学详细介绍毛泽东同志的生平事迹和思想观念,阐述学习毛泽东学习观的重大意义。随后,与会同学围绕学贵有志、学贵有恒、学贵勤勉、学贵质疑、学贵应用五个方面,共同探讨学习毛泽东同志的学习观。学习完毕后,同学们纷纷发表学习感悟。闫嘉慧同学认为:“学习毛泽东同志的学习观,帮助我们锤炼优良作风,更好地传承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张戈碧同学提出:“立志是学习的先导,青年学子应当在求学道路上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并为之努力奋斗。于我而言,我将坚定对党的信仰,积极主动地向革命先辈学习。”劳翠霞同学表示:“通过学习毛泽东的学习观,我更加明确了自己的学习目标,立志培养吃苦耐劳的精神,努力学好专业知识。”而后,学生代表们集体朗诵毛泽东同志的诗词作品,进一步领略伟人风采。最后,郭乙涵同学总结道:“学习毛泽东的学习观,对于建设书香社会、书香中国具有现实意义。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此次学习会,深入领会毛泽东同志学习观的精髓,明确自己的学习动机,端正自己的学习态度,增强学习的主动性。”

本次活动通过集体学习、诗歌朗诵、交流讨论的形式,加强了同学们对毛泽东同志的学习观的理解与认识,引导、启迪青年学子学习中国共产党人的优良作风和品德,坚定对党的信仰,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精神血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