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传播学院党委召开“师生共话学党史”座谈交流会

发布者:王一舟发布时间:2021-06-10浏览次数:384

6月8日下午,传播学院在四楼会议室召开以“师生共话学党史——赓续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的座谈交流会。传播学院党委书记郑文灿福建省网络视听创作与传播研究中心主任任明慧教授,师生党支部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与会党员围绕精读党史、“百年光影学党史”观影观剧研学活动、“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暨庆祝建党100周年朗诵节、百年礼赞·微电影拍摄等传播学院党委和党支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相关活动,分享了自己在专业实践中开展党史学习的心得和成长历程。

任明慧分享了自身的学习体会,并对青年大学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在拥抱变化中学习。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谋划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二是在创新形式中学习,注重发挥传播学院专业特色和优势,用大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内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三是在红色土地上学习,利用好福建省红色资源的独特优势,多一些“行走中的党课”,在赓续红色基因中争做时代新人。

郑文灿充分肯定了大家结合专业实践、发挥专业特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的特色做法和显著成效。他在作总结发言时表示,传播学院党委和党支部要将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相结合,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继续充分利用好福建“党史事件多、红色资源多、革命先辈多”的优势,利用好各类新媒体平台,脚踩红土地开展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要紧扣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切实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凝聚奋进力量,争做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