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关工委

体科院关工委立项活动坚持品牌引领

发布者:张立发布时间:2019-11-29浏览次数:689

        体科院关工委立项活动坚持品牌引领

 

福建师大体育科学学院关工委在院党委领导下,自2013年至今坚持开展以“老少共话中国梦——访退休教师体育人生”为主题的立项活动。院关工委根据院党委的要求,坚持立项活动的品牌引领,努力创新工作方式,关心下一代工作取得了实效。六年来共采访了退休老教师32人,其中有游泳国家级裁判梅雪雄教授、博导陈俊饮教授、排球国家级裁判陈铁成教授、体操高声远教授、武术胡金煥教授等,先后有20余位辅导员,研究生本科生学生参加了立项活动。采访语音近64小时、提炼撰写了5万余字采访稿件、收集了老教师的老照片,拍摄了采访视频。同时,青年学生在与老同志的交流中,还看到了老教师当年参加体育国省赛所获得的奖状、奖杯、以及专著和论文、編辑成册四期图文并茂彩色的《老少共话中国梦 ——訪退休教师体育人生》采访录。采访录丰富了学院院史、见证了学校的发展。

时任校党委书记黄汉升教授还为“老少共话中国梦——访退休教师体育人生” 采访录撰写序言。黄汉升书记表示:“立项活动对弘扬我校百年优良传统,激励师大体育人发奋图强,推动我校体育事业发展很有意义。师大体育人在不同的历史时期,对我校体育事业的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他还勉励大学生:“新一代体育人秉承‘知明行笃,立诚致广’之校训,传承老一辈体育人之光荣传统,为实现“强校梦”做出积极贡献!”。

立项活动围绕“中国梦”为主线,以青年大学生访谈老同志的形式展开,结合体科院青年学生的专业特色与自身特点,发挥体科院退休老干部、老教师的宝贵资源优势,加强老教师与青年大学生的沟通交流。同学们在与老教师的交流中,通过聆听老同志不凡的体育人生,了解福建师大体育科学学院过去和现在,学习老同志为体育强国做出的基础教育工作,以及做人、做事、做学问的宝贵经验,铭记了老教师们为学校、学院的发展所做出的突出贡献,从而使大学生们更直观,更深刻地“读懂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