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经济学院成功举办第七届ERP沙盘模拟新生对抗赛

发布者:林炜发布时间:2018-01-08浏览次数:190

1217日下午,经济学院第七届ERP沙盘模拟新生对抗赛于人文楼ERP实验室圆满落幕。此次比赛由经济学院ERP协会主办,共有六支参赛队伍,经过长达两天的的激烈角逐,在模拟经营六年之后,最终经济学2017级的“ERP天团”队伍摘得桂冠。

本次比赛统一使用ERP“商战”系统,需要参赛者在规定的六年经营期限内,运用战略、市场、竞争对手分析等方法,进行企业生产、信息录入、经营模拟等操作,最后以企业的权益、未来发展潜力为指标计算出综合得分,并按分值高低进行排序,确定最终的获奖队伍。赛前,协会已经开展了多次相关培训,新生们也通过大量练习和上机实战逐渐掌握了良好的经营技巧。16日上午,各队伍入场准备就绪,由队伍代表抽签决定分组顺序。通过两年的企业运营后,各个参赛队伍选择了休整。17日上午,参赛成员们开始了一系列看盘与广告投放的决策行为。最终,“ERP天团”的参赛队员们凭借优秀的专业素养,精准迅速的财务分析、细致周密的市场分析、准确熟练的经营运作和默契无间的团队协作,以8290的高分战胜对手,获得了本次比赛的一等奖,“先赚它一个亿”和“听说你很强”两支队伍获得二等奖,“金屋藏椒”与“焰之队”两支队伍则获得三等奖。

本次比赛意在促进参赛同学在培训和比赛中体验完整的企业经营过程,推动同学们展开合作分工,增强同学们的团队意识,也使ERP协会成员加深了对ERP沙盘模拟的认识,有利于提高同学们的专业实践技能水平,激发创新、创业思维和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