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立诚考试,致广前行——记地理科学学院2017级考风考纪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林炜发布时间:2018-01-09浏览次数:234

临近期末,地理科学学院高度重视考风考纪教育各年级采取多种举措加强青年大学生的诚信考试教育其中,2017级于1月3日18时30分立诚1-215举办“立诚考试,致广前行——地理科学学院2017级考风考纪主题教育活动”。地理科学学院2017级辅导员林媛老师、地理科学学院2017级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开场,年级两委干部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情景歌舞剧串烧表演。他们将《吉祥三宝》、《青春修炼手册》等脍炙人口的歌曲进行改编,模拟了临考时期在宿舍、教室、图书馆等场景下,同学们对于考试作弊的看法及考试作弊的后果风趣幽默的表演引得台下掌声不断,喝彩连连。活动中,地理科学学院2017级辅导员林媛老师对全体同学进行了“诚信考试”主题教育。林媛老师详细解读了我校《学生手册》中对考试违纪、考试作弊的认定以及我校纪律处分条例中对考试违纪、作弊的处分,并通过讲述真实的案例告诉同学们诚信对于一个人的重要性,告诫同学们勿因功利、侥幸、从众等心理在考试中违规,应堂堂正正做人,将诚信的道德规范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同学们听后受益匪浅。此外,林媛老师还向同学们分享了诚信考试的榜样——免监考班级号召各班成为免监考班级共同努力随后,各班学习委员上台宣读诚信考试倡议倡议同学们遵守考场规则自觉传递正能量,做中华民族美德传播者。最后同学们在“诚信考试”承诺书上签名,诚信做人种子播撒在每一位同学心里。

本次活动以严肃而不失生动有趣的方式开展,使同学们认识到考试违纪的后果与危害,自觉抵制考试违纪行为。此外,本次活动加强了同学们学习生活中的诚信观念,号召同学们立诚致广,弘扬正气,以高尚的品质守住知识的净土,为营造良好的校园考试氛围和加强年级考风考纪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