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活动

关于测试应用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量化指标体系的通知

发布者:林子鸿发布时间:2018-01-11浏览次数:7890

各学院:

根据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关于应用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量化指标体系的通知》(闽教助中心〔201710号)精神,为提高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精准认定水平,现将测试应用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量化指标体系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组织线上测评

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开发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精准认定指标体系分为线上测评和线下民主评议两部分,为了更好地服务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系统精准认定,请各学院认定工作小组2018117日前组织全体家庭经济困难本科生下载“福建助学”手机APP(操作流程详见附件),注册填写相关资料,学院根据系统统计学生线上测评得分,初步形成年级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名单及档次(后台管理网址https://fjzx.ksdao.com/page/login,登录账号和密码发给给学院资助工作负责老师)。由于前期民主评议已经结束,辅导员在审核时线下民主评议分统一按10分填写计入总分。

二、做好测评反馈

根据系统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得分排序,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测评得分情况与现有的学生困难等级进行对比,差距较大的(比如已是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学生,得出测评分数却排在专业或年级倒数几名的,或者已是困难等级,得分值超过较多特别困难等级学生的),辅导员与学生进行面谈,了解得分差距较大的原因,如果是学生填报错误,对学生系统的测评分数进行调整,如果是系统量化指标体系的问题,请填写《量化指标体系和分数提出测评反馈表》提出完善意见(详见附件)。年级测评调整确定后,提交学院审核,学院审核操作无异议后,提交给学校审核。

三、学校测试评定

学生工作部(处)对学院认定工作结果进行审核,并对学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测评结果进行对比分析。

  

  

附件:量化指标体系和分数提出测评反馈表.docx

  

     福建资助App操作手册.ppt

  

  

福建师范大学学生工作处

2018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