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关工委

省关工委刘群英主任一行莅临福建师范大学海峡社会研究中心考察

发布者:陈玉玲发布时间:2021-07-24浏览次数:806

2021720日,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省关工委刘群英主任,福建省委老干局副局长、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沈瑞武等一行莅临福建师范大学海峡社会研究中心考察。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楚波,校关工委主任许歌平,学生工作部、文学院、闽台区域研究中心、海峡社会研究中心等有关部门教师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刘群英主任一行听取校关工委许歌平主任有关校关工委工作情况汇报,重点听取第六届福建省人民政府顾问、海峡社会研究中心主任郑碧强教授有关海峡社会研究中心建设、发展规划及与省关工委合作开展关心下一代工作思路等情况的汇报,还观看了由共青团福建省委主办,福建师范大学闽台区域研究中心、海峡社会研究中心、福建省志愿者公益基金会、福建省青年志愿者协会等联合承办的福建省大中专志愿者寒假“三下乡”暨“我为家乡代言”摄影作品、视频作品成果展。

刘群英主任对我校关工委工作的特色和成效给予高度评价,对海峡社会研究中心与省关工委合作开展“关心下一代”工作思路给予肯定和支持。她认为,福建师大关工委充分发挥“五老”作用,通过大学生与“五老”结对等活动,让大学生从“五老”的经历和故事中直观、生动、深刻地接受“四史”教育;团省委与海峡社会研究中心等共同承办的大学生志愿者“我为家乡代言”活动,能有效引导大学生走进乡村、走进人民群众,从身体力行中去寻找“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答案。


   
刘群英主任强调,关心下一代工作是战略性、系统性、长期性工程,希望福建师大海峡社会研究中心积极发挥智力优势、人才优势、平台优势、学科优势,积极参与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聚焦新时代海峡青少年所思所想所盼,做好活动开展、经验总结与理论探索工作,争取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提供更多有“理论厚度”“实践温度”的方案、思路、文章与决策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