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同“心”战役 众爱成城——疫情当前,党员先行,心理学院学子在行动

发布者:林炜发布时间:2020-02-14浏览次数:223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得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心理学院积极发动广大心理学子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控“新冠”的重要指示精神,广泛汇聚青年力量,激发新时代志愿服务凝心聚力的作用,引导青年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全面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心理学院2018级研究生预备党员张春林积极响应号召,第一时间参与所在福建省漳浦县后辽村村委干部及返乡青年党员所组成的防疫志愿服务队中,前往防疫志愿服务第一线。

福建省漳浦县后辽村,地处漳州沿海大通道,全村人口近2000人,是全县有名的养殖村,全天人员进出流动频繁,防控工作任务重压力大。因防控及养殖需要,该村只留有两个出口(南面靠海出口,北面靠其他村落入口),张春林主动要求前往人流量大的北面入口参与防疫志愿服务。在志愿服务时张春林同学一丝不苟,认真负责,细心做好进出人员登记及体温测量,并积极规劝未做好防护措施的村民返家做好防护措施。张春林与返乡党员志愿者们连日的认真负责工作,得到村镇干部和群众的高度肯定和村委会的通报表扬,表示:“有了这群年轻人的参与,村里的防疫工作开展的更加顺利,全村人进出更有安全感”。能够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的张春林表示:“积极响应号召,主动参与,这是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应有的素养;同时作为返乡青年,该为家乡尽一份绵薄之力。让我们众志成城,共同打赢这场防控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