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助残同行,温柔以待——教育学院学子前往福乐家园送暖意

发布者:林炜发布时间:2018-03-19浏览次数:527

2018316日下午,福建师范大学教育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志愿者们前往福州市鼓楼区开元社区福乐家园开展以“助残同行”为主题的关爱残障儿童系列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志愿者共有20名,他们为福乐家园的特殊儿童带去温情暖意,陪同他们一起度过了一个即欢乐又有意义的下午。

在活动现场,志愿者以二对一的形式,将所有人分成各个组别,确保每个小朋友都有人负责,各小组分别负责教授不同的兴趣活动,比如手工,编织,折纸等。通过这些简单有趣、喜闻乐见的形式,大家在活动中拉近了彼此的距离。小朋友们十分配合,和志愿者们坐到了一起,“你叫什么名字啊?”“让姐姐教你。”“你喜欢哪一种颜色?……”他们虽精神发育不全,但皆呈现出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志愿者们认真地询问每一个儿童的喜好,不厌其烦地一比一划教学,用鼓励的语气和认真的教学态度去呵护每一颗幼小的心灵。

福乐家园林院长透露:“你们能过来他们都很高兴,这里的每一个儿童都有自己的闪光点,虽然他们有的看起来年龄比你们大,但他们都怀着一颗童心,在中国,这样残障儿童还有很多,但是常常被忽略。”据悉,两会政府报告曾提出,要发展民族教育、特殊教育。残障儿童问题需要被重视,这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因此教育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希望借助这次陪伴特殊儿童的活动,不仅能奉献自己的爱心,让这些残障儿童感受到温暖,也能让大家逐渐把目光关注到残障儿童身上。

点点温暖,洒满福乐,本次“助残同行” 系列之关爱残障儿童活动不仅增加了公众对特殊教育事业的认识,营造了扶残助残的和谐社会风尚,同时也展现了教育学院学子的奉献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