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情寄两会,探梦中国——法学院两会学习活动

发布者:林炜发布时间:2018-03-20浏览次数:183

新风徐柳柳自绿,两会迎春春满园。为了深入贯彻学习两会精神,大步走入改革新征程318日晚,我院特开展以法情寄两会,思辩探国梦为主题的系列学习活动。



暖场视频《小Q连环话之全国两会》率先奉上,正是金风玉露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视频中以新闻记者小Q的视角解读了两会的相逢,也表现出当代中国的蓬勃朝气。但是当代的我们仍然面临着一个复杂的社会转变,为了体现这一基调,一场由法学院辩论队同学们围绕全面二孩政策的利弊问题进行的辩论表演赛由此拉开。



辩论旨在引发同学们的思考,从而更加深入地了解这个政策。正方开篇立案,指出开放二胎政策有促进我国经济转型、调节性别比例等几大优点有根有据的立论赢得一片掌声。反方随之提出自己的观点,并在之后的自由辩论环节中从多角度推翻正方列举的优势,以进为退,步步为营。针尖对麦芒,双方各展其长,为我们带来了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



    本次两会学习会就此告一段落。同学们从中学到的无关辩论利弊,也无关胜负得失,而是对两会的深深了解与认同。让我们共同期许祝愿祖国繁荣富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