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美术学院学生党支部筑牢抗“疫”战斗堡垒

发布者:王一舟发布时间:2020-02-21浏览次数:260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阶段,举国上下、万众一心、奋力抗疫,谱写了一曲曲感人的生命赞歌。在抗“疫”过程中,美术学院学生党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学生党员率先垂范,践行使命担当,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党建引领,学生党支部筑牢战斗堡垒

在疫情防控的非常时期,学生党支部联系实际用好用活学习强国、视频会议、微信群等各类信息化手段,积极开展疫情防控线上组织生活会,通过线上学习交流,强化全体学生党员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认识,引导学生党员在做好自身防控的同时带头引领,积极配合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合理安排疫情期间的学习与生活,确保组织生活会达到预期效果。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针对“停课不停学”的要求,开展支部全体党员组织生活会,收集同学们对线上课程学习、文献阅读和论文撰写等方面的问题和建议意见,并与任课教师沟通对接,确保“假期延期、学习不延期”。

党员表率,学生党员践行使命显担当

部分学生党员在做好自身防疫工作的同时,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站在了家乡防控疫情的一线,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全力以赴守护群众的生命安全,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如2016级本科生党支部陈安娜同学,投身家乡所在地厦门市翔安区洪溪社区防控疫情一线,每天8个小时守在村口,认真统计村民的出入情况,严格及时地帮进出村民测量体温,劝导监督村民戴口罩,耐心地为村民普及疫情相关知识,受到了村委会和村民的赞赏。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的张紫萌同学,也参与了防控疫情志愿活动,她颇有感触地说:“我是一名党员,闻令而动,争当疫情防控的排头兵,是我们的职责所在。”



2月初,美术学院面向全院学生(含本科生、研究生)发布了《关于征集抗击疫情、希望同行文艺作品的通知》,活动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响应和踊跃投稿。同学们发挥专业优势,纷纷拿起画笔,用艺术的力量与方式积极投身抗击疫情的艺术创作活动,所创作的作品种类丰富、角度多样,传递战“疫”正能量。目前共收到50多件作品,其中学生党员的作品占了相当的比例。2018级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龚俊浩同学在创作《国士无双——钟南山》中感言:“我虽然不能像医护人员那样冲锋陷阵,但是可以用手中的画笔,礼赞英雄,致敬先锋,为战胜疫情加油鼓劲!”



防控重在行动,胜利需要战斗。疫情防控阻击战正处于关键阶段,美术学院学生党支部和学生党员将众志成城、齐心协力,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积极主动履职、有效发挥作用,构筑防“疫”堡垒,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奉献“硬核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