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光电学院组织同学聆听学生记者座谈会

发布者:林炜发布时间:2018-03-23浏览次数:166

321日下午,由学校宣传部组织的学生记者座谈会在人文楼第十会议室举行,光电学院组织同学积极参与,聆听并汲取养分。中国教育报福州站记者龙超凡前来我校给同学们讲述学生记者成长历程并分享亲身经历。校宣传副部长出席并主持会议。

龙超凡记者亲切幽默的言语以自己的切身经历来展开此次座谈会。作为一名学生记者首先应从个人能力,社会地位,社会贡献三个方面来思考“记者”这一职业的属性。有了正确认知就应在校期间积极参与采访写稿活动等工作,合理利用假期时间去校外优秀媒体锻炼,既能提高文字工作水平又能为今后的职业生涯多铺一条路。龙记者还向同学们介绍职业记者的归属分类,选择报社的最佳选择以及面试技巧。此外,他还举一些新闻稿的例子亲自教同学们如何选择新闻话题和采写内容,选有新闻价值的话题,写出有底蕴,传递正能量的新闻,做一名三观端正,有好人品,高业务能力,能吃苦耐劳的好记者。最后,同学们向龙记者提出一些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与困惑,经过他的一番点拨,同学们都豁然开朗。

此次座谈会轻松愉快,龙记者分享的内容十分丰富且直击现实,有很大的实用性与可借鉴性,给同学们的记者工作提供了相当大的帮助,同学们收获颇多,相信在日后的新闻采写及报道工作上,各位学生记者都能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