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要闻

学生中特会举办2018年“两会”精神学习会暨知识竞赛活动

发布者:陈筱宇发布时间:2018-03-27浏览次数:1277

325日上午,福建师范大学学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会于旗山校区模拟法庭举办了以“阳春看两会、青年把话说”为主题的2018年“两会”精神学习会暨知识竞赛活动,参加此次活动的有校中特会总会全体成员以及各学院分会代表。

活动中,各学院展示了本学院开展“两会”精神学习活动的视频,畅议“两会”关于科技创新、脱贫攻坚、个税起征等热点问题。来自法学院的学生代表认为,所有优秀的大学生都是国家未来发展的基石,高校教育应该关注“非名校”,齐抓“双一流”,同学们对此深以为然。知识竞赛的第一个环节是“联合对抗”,通过多种题型的竞赛,全面地考察大家对于“两会”知识的熟悉掌握程度。各学院积极竞答,教育学院、海外教育学院、旅游学院更是势均力敌,经过激烈的竞争,八个学院代表队挺进抢答的环节,最终,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参赛者们凭借着丰富的知识储备与敏捷的反应赢得了第一名。

本次活动聚焦“两会”,寓教于学。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赛前的积极准备,充分了解掌握了“两会”的新内容新提法,提升了自身政治素质,同时也将带动周围同学共同学习,营造全校学生积极学习“两会”精神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