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工助学

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设立临时助学岗位的通知

发布者:林子鸿发布时间:2020-03-06浏览次数:12749

各学院:

为贯彻落实上级有关部门关于疫情防控期间保障学生基本学习生活需求的要求,经研究,决定在疫情防控期间设立本科生临时勤工助学岗位和研究生临时助管岗位,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请对象

1.本科生临时勤工助学岗位:全日制家庭经济困难本科生,重点保障家庭经济特别困难学生(特别是建档立卡、低保、特困救助供养、残疾等特殊困难学生群体优先安排)

2.研究生临时助管岗位:全日制硕士生、博士生(其中建档立卡、低保、特困救助供养、残疾等特殊困难学生群体优先安排)

二、岗位设置

为保障师生健康安全,疫情防控期间的临时岗位全部以线上形式开展工作。根据当前学校工作重点,在学院设立学生勤工助学临时岗位,本次岗位类型主要有:疫情防控期间的就业创业信息收集发布、在线教学辅助、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和疫情信息收集等四类。

本次岗位设置周期暂定一个月,将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再决定是否延期。

三、岗位数量:详见附件1

四、劳务报酬:800/

五、岗位申请流程

1.本科生临时勤工助学岗位

38日之前,学院负责勤工助学老师登陆学生工作管理系统“校级资助”—“勤工助学”—“岗位负责人设岗申请”,填写并提交设岗申请,其中岗位数仅填写本科生岗位数。

学校审核通过后,通知勤工助学学生311日之前登陆学生工作管理系统申请学院勤工助学岗位。具体流程为:登陆学生工作管理系统“校级资助”—“勤工助学”—勤工助学岗位申请,选择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相对应的学院申请岗位,协议里面的岗位时间统一填:2020311-411日。

学生完成申请后,岗位负责老师进入学工系统勤工助学模块“岗位负责人勤工助学学生管理”,审核通过相关同学的申请。4月初,学生工作处统一通知报送劳务费发放表。

2.研究生临时助管岗位

学院负责老师下载并将研究生临时助管学生信息填写到《研究生临时助管岗位信息上传模板.xls》《研究生临时助管个人基本信息上传模板.xls》(以上两个表格请在学工处网站下载中心下载),于311日之前将文件备注“**学院研究生临时助管岗位信息”发到zxgl@fjnu.edu.cn邮箱即可(研究生本人不需要登陆系统申请)。

六、工作要求

1.重点保障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各学院要用好勤工助学岗位,将疫情防控工作与资助育人工作有机结合,根据岗位需求,安排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特别是建档立卡、低保、特困救助供养、残疾等特殊困难学生群体的帮扶工作,将学校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心和温暖用到实处,充分发挥勤工助学岗位的资助与育人功能。

2.确保岗位设置合理。各学院通过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协调岗位的分配,平衡就业创业、在线教学、宣传教育和数据收集等岗位需求,确保岗位合理设置,保障学院各项工作有序开展。311日之前,将《学院临时岗位分配表》(附件2)填报后,连同“研究生临时助管岗位信息”一起发送到zxgl@fjnu.edu.cn邮箱。

 

 

附件:1.疫情防控期间临时勤工助学岗位设置一览表.docx

2.学院临时岗位分配表.docx

 

 


          福建师范大学学生工作处

           202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