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教育学部第二期研究生学术沙龙活动圆满举行

发布者:王一舟发布时间:2021-09-03浏览次数:174

为加强教育学部学子日常管理,提高学生科研水平与素养,教育学部于831日下午在人文楼620会议室举办教育学原理、少年儿童组织与思想意识教育专业研究生学术沙龙活动。张荣伟教授、邱心玫老师以及九思学堂部分硕士生、博士生参加了本次学术沙龙活动。

活动伊始,研究生们回顾了自己暑期的学习情况和生活情况,并对自己新学期的科研与生活进行了规划。研三的同学们主要汇报了毕业论文进展情况以及初稿完成时间,研二和博二的同学们主要针对论文选题方面以及研究方法方面的问题进行了相应的汇报。张荣伟教授以个人学术经验为例,结合学生各自不同的学术背景以及目前学生们的科研进展情况,针对学生学术研究方面存在的问题及困惑,展开了一系列的讨论。在为同学们答疑解惑的同时,进一步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此外,张荣伟教授还结合我国当下基础教育改革与发展的现状以及美国教育家赫希先生的知识观发表了个人见解,为同学们做好科学研究提供了新思路、打开了新视角。

此次学术沙龙活动举办于新学期来临之际,对研究生规划新学期学术蓝图,做好新学期生活与学习工作有着重要的意义。其中气氛热烈的学术讨论,不仅有利于推进学部第二课堂建设,同时也进一步加强了学部积极向上的学术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