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新学期,新思想,新青年 ——化学与材料学院2020级线上集中教育活动

发布者:王一舟发布时间:2021-09-02浏览次数:122

91日下午,辅导员杨忠于知明2101,通过“晚点名”周末集中教育、新生入学主题教育等形式,精心组织了开学第一课,20化材学子积极参与。
   
本次“开学第一课”,杨忠辅导员着重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宣讲。值得强调的是,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开篇代表党和人民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杨忠辅导员指出,这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庄严宣告”绝非口头描述之易,为实现这一目标所面临形式之严峻、所需跨越的难度之大,党和人民付出的努力之多,都不足以片言只语概括,亟须化材学子们深刻领会其中意义。
   
晚点期间,辅导员杨忠围绕思想篇、学习篇、工作篇、生活篇等四部分展开:思想上,要求同学们学习习近平“七一”讲话精神;学习工作上,殷切嘱咐同学们做好相关内容的准备;生活上,特别提醒同学们做好疫情防疫。杨导面面俱到地介绍各部分事宜的安排,切实开展了开学第一课的学生动员工作。

最后,杨忠辅导员强调,新学期,同学们应当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争做爱国爱党的新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