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要闻

我校举办女生成长专线下午茶活动

发布者:林斐发布时间:2018-04-13浏览次数:279

    女生成长专线第九次线下活动于2018411日下午在旗山校区印象溪源举行。校学生工作部(处)周延锋副部长主持,校女科技工作者协会女教师代表(社会历史学院赖正维教授、地理科学学院余明教授、经济学院祝健教授、图书馆林碧烽副研究员)出席活动,以及通过微信、微博、易班等方式随机抽取的2017级女生代表共26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学工部周延锋副部长介绍活动情况,他提出,女生成长专线从201312月开通以来,一直是女教师科技工作者们帮助女生解疑释惑的有效渠道,专线现已成为女生成长路上的知心朋友,也成为了我校心理辅导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每周二、三、四晚上,女教师科技工作者都会守候着专线,倾听并耐心解答我校女生在成长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女生下午茶活动是我校女生成长专线的线下扩展活动,使女生们可以与女教师们面对面地交流,解决成长过程中自身遇到的各种困扰。

    活动现场,女教师与女生代表分成了自我意识、学习成长、人际交往和情感情绪等4个小组进行了交流与互动,女生们积极地与各位女教师亲切交谈,女教师们就女生在学习、生活、人际、情感等方面遇到的困惑进行了热情地解答,现场气氛轻松愉悦。

    本次下午茶活动是今年校心理健康文化节活动之一,也是校女生成长专线的第九次线下扩展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