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要闻

我校举行“资助服务你我,GYSD公益酷跑”活动

发布者:孙湉发布时间:2018-04-17浏览次数:228

415日下午,我校于旗山校区举行资助服务你我,GYSD公益酷跑活动,以“全球青年服务日”为契机,动员全校同学参加单双人公益酷跑,将学生资助宣传与同学们喜闻乐见的游戏形式全新结合,让同学们体验不一样的资助服务和文化,倡导同学们参与公益捐步。活动当天共有200名学生参加,最终累计捐赠步数100多万步。

本次活动创新设计了五项游戏任务,学生资助寻保奇兵”将奖助贷知识、医保报销常识等融入寻宝解密游戏,帮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资助政策;勤工防骗‘狼人杀’”运用桌游模拟现实兼职骗局,帮助同学们提高防范意识,掌握辨别真假的技巧,谨防上当受骗;励志传奇‘脱口秀’/ 感恩鸡汤‘朗读者’鼓励同学们进行即兴演讲和朗诵,分享励志故事,重温感动,传递温暖;书征信箴言,做诚信君子指导同学们以书法抄写孔子名言和征信警句,劝诫他们培养诚信品格,增强金融征信意识;“步步为‘赢’”倡导同学们通过公益平台捐赠当天活动步数,将活动成果化为公益基金,将健康运动与践行公益结合起来。

活动得分最高的邓博同学谈到:“勤工防骗‘狼人杀’很新颖,虽然只是模拟兼职诈骗,但游戏中骗子的手段和套路设计很真实,不少同学还是落入了不良企业的陷阱,吸取不少教训;虽然大家不一定都会书法,但能在孔子像下许下诚信承诺,写下金融征信箴言,感觉特别具有仪式感!参加本次活动感受最深的是,并非受助同学才要学会感恩,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尽己所能,懂得回报,热心公益!

本次活动旨在让更多学生了解资助政策,让学生资助为更多同学提供多样化的服务,培养同学们热心公益的理念,发扬青年服务的精神,营造励志感恩的氛围,让校园洋溢青春健康的气息,充满乐观向上的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