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小球转动的青春—— 记数学与信息学院勇夺校乒乓球团体赛第一

发布者:林炜发布时间:2018-04-20浏览次数:194

为深入开展“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大学生群众性体育锻炼活动,培养青年学生团队协作能力,挖掘体育人才,由福建师范大学社团联合会主办,乒乓球协会,羽毛球协会承办的乒羽联赛于2018年4月14日星期六在福建师大旗山校区排球馆成功举办。

比赛以学院为单位,各学院限报一队,自主选拨6名队员,男女各3人。设置了男子单打、女子单打和混双。初赛采取循环赛制,决赛采用单淘汰制。执行国际乒联最新规则,每场比赛采用5局3胜制;每局采用11分制。

上午是循环赛,数学与信息学院分别与化学与材料学院,美术学院进行比拼,最后以3:0,小组赛第一的好成绩出线。下午是淘汰赛,数学与信息学院在八进四中以3:1战胜社会历史学院,四进二中以3:1战胜协和学院,闯进决赛。

决赛在数学与信息学院和物理与能源学院中角逐,当比赛进入白热化阶段,男单数信和物能各赢了两局,第五局数信以14:12的比分险胜第一场,为数信开了一个好头,接着女单和混双也分别拿下,决赛数学与信息学院以3:0的好成绩强势胜出,勇夺校乒乓球团体赛冠军!此外,物能学院和协和学院也分别取得了亚军和季军的好成绩。

比赛结束后,主办方为获奖学院颁发了奖状,并合影留念,这次比赛取得圆满成功。